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4月来降雨量创近16年同期之最今天降雨持续

【字体:   2018-04-25 10:19: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4月以来,雨水频繁光顾山城,截至昨日(24日),全市平均降雨量创下了近16年历史同期最多,3个区县降雨总量还打破了当地有气象纪录以来同期极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仍将持续降雨,全城最高气温将难超21℃。明天开始天气逐步转好,气温略微回升。后天,各地放晴,全市最高气温将冲上28℃。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4月1日至24日,重庆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22.6毫米,较历史同期多下了43.8毫米雨水,创下了近16年来历史同期最大值。其中,荣昌累计雨量达122.8毫米,潼南达135.6毫米,丰都达176.1毫米,为当地有气象纪录以来历史同期极值。

万州滑坡.jpg

24日,重庆万州区天城镇工农村7组郎家湾发生危岩垮塌,损毁民房。(陈元珺/摄)

4月19日夜间到24日,重庆万州区持续降雨,降雨导致万州天城镇工农村7组郎家湾在昨日8时发生危岩垮塌,损毁了一间民房。另外,据重庆电视台报道,22日下午两点半左右,重庆长寿区云集镇万寿村5组也发生一起岩石垮塌事件。

乌云.jpg
25日上午,重庆主城仍在飘雨,天空乌云密布。(刘双娥/摄)

今天上午,重庆主城及潼南、垫江、梁平、开州、云阳等地仍在下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雨水会遍布全市,偏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全城最高气温将难超21℃。明天重庆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将逐步由阵雨天气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其余地区由阴天到多云的天气掌控,全市最高气温也会略微回升至25℃。后天,各地放晴升温,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8℃,主城最高气温也会升至27℃。

受降雨影响,未来24小时,潼南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合川、铜梁、大足、璧山、垫江、梁平、忠县、万州、丰都、长寿山体滑坡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务必加强监测和防范。另外,今天降雨持续,气温较低,大家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