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主城或迎近9年最热“谷雨”今起三天强降雨袭渝

【字体:   2018-04-20 10:37: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QQ图片20180420103025.jpg

4月20日上午,主城天空露出微弱阳光。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4月19日),重庆多地再迎今年以来最热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部分地区将迎来中雨以上的强降雨天气,明天局地还将有暴雨猛泼。不过,此次受降雨天气,重庆各地气温降幅偏小,今日主城或将迎来近9年来最热“谷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重庆各地晴到多云。受持续晴热天气影响,昨日,重庆大部地区最高均达到了30℃以上,最热的云阳达到了34.5℃,离高温仅差0.5℃;昨日,主城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2.4℃。而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合川、大足、璧山、荣昌、永川、长寿、忠县、云阳、奉节、巫溪、城口的日最高气温还创下了当地今年以来最大值。

昨天夜间,全市各地转为阴天,中西部部分地区、东南部部分地区及东北部局地出现阵雨,雨量小雨,局地中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未来三天,重庆将迎来降雨天气。今日,全市大部地区阴天为主,东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明后两天,雨水将洒遍全市各地,中西部、东南部地区将遭遇中到大雨,明日局地还将有暴雨猛泼。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重庆各地气温较昨日将有所下滑,晴热有所缓解,但全市最高气温将依然在29℃左右。

今天是24节气中的“谷雨”。细数2010年以来主城“谷雨”最高气温,最高不过2017年4月20日和2011年4月20日的27.7℃,据预报,今日主城最高气温将达到28℃,或超越近9年最高气温,迎来近9年最热“谷雨”。

专家提醒,今起三天,重庆部分地区将迎来强降雨天气,降雨量持续偏大,山体滑坡风险偏高,相关部门要主要相应的防范措施。另外,由于此次降雨,重庆市气温降幅不大,天气会依然闷热,市民朋友可注意开窗通风,以缓解闷热天气。(吴琦/文 图)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