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150吨巨石砸坏高速阻碍交通后天局地迎暴雨

【字体:   2017-04-30 09:46: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近期,重庆多地连日降雨,导致多处出现滑坡。G42沪蓉高速出城方向分水至万州段被一重150吨的巨石砸中,交通受阻;渝北一农贸市场发生深约30米的塌陷;涪陵玉泉村也出现滑坡危及村民。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雨水将在西部地区逐步扩散,后天雨水会遍布全城,局地有大到暴雨,各地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从24日以来,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降雨,其中沙坪坝、北碚、渝北、巴南、合川、铜梁、潼南、大足、璧山、荣昌、永川、江津、綦江、万盛、长寿、武隆连续降雨日数达到了5天,万州、涪陵等地连续雨日数达4天。另外,26日,沙坪坝、渝北、北碚、潼南、合川、铜梁、涪陵、永川等地日降雨量还创下了当地今年4月以来最大值,其中沙坪坝站日降雨量达44.6毫米。

连日的降雨导致重庆多地出现山体滑坡。据巴渝都市报消息,26日夜间,涪陵区新妙镇玉泉村排楼湾突现滑坡,滑坡面积约70万方,8户居民共18人受到安全威胁,目前受威胁的居民已全部转移。

重庆150吨巨石砸坏高速阻碍交通 后天局地迎暴雨
27日,重庆渝北一农贸市场外发生塌陷,深度约30米。(图片来源:视界网)

重庆渝北一菜市场塌陷也可能与连日降雨有关系。据重庆视界网消息,26日凌晨,重庆渝北区渝航路两路农贸市场外地面突然塌陷,地面塌陷直径大约有7—8米,深度约30米。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事故发生地面为回填土,且最近连日降雨,导致地面松软所致。

重庆150吨巨石砸坏高速阻碍交通 后天局地迎暴雨
28日,G42沪蓉高速出城方向分水至重庆万州段发生边坡滑坡,巨石滚落砸伤高速。(图片来源:视界网)

另外,据重庆电视台报道,28日中午12:50分左右,G42沪蓉高速出城方向分水至重庆万州段发生边坡滑坡,一块重约150吨的巨石从天而降,将路面砸出了一个大坑,导致车道和应急车道被占据。据悉,29日上午落石已经清除,5月2日左右,破损路面可以修复完毕,具备通车条件。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新一轮降雨又将来袭。明天雨水将率先占领西部地区,后天雨水可能遍布全市,夜间各地将迎战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为中雨,局地将遭遇大雨到暴雨。明天各地气温将出现短暂回升,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2℃,主城最高气温也将达30℃。后天,随着降雨来袭,各地气温将陆续下滑。

重庆大部又将开启降雨模式,各地需加强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监控,如果遭遇山体滑坡,需及时撤离。另外,五一假期出游的市民尽量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停留。(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