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巴南4月来降水偏多樱桃泡雨大量减产

【字体:   2017-04-29 09:22: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4月以来,雨水频繁光顾重庆巴南,过去28天,当地就有17天在下雨,巴南鱼洞的乌皮樱桃在雨水浸泡之下大量减产。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雨水出没,外出游玩的朋友需提前规划路线,同时打算摘果游的市民应提前了解果实情况再前往。

雨水从4月1日至28日成了重庆巴南的“常客”,28天里就有17天在下雨,其累计雨量达100.7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11毫米。另外,巴南从4月24日到27日,连续下了4天雨。

重庆巴南4月来降水偏多 樱桃泡雨减产
4月27日,连日的降雨导致重庆巴南鱼洞的乌皮樱桃出现大面积裂果。(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在连日雨水浸泡之下,重庆巴南鱼洞的乌皮樱桃损失惨重。据重庆巴南广播电视台报道,连日的阴雨天气导致巴南鱼洞乌皮樱桃大面积裂果,不少果子已发霉,预计减产65%。当地樱桃种植户张先生的几十亩樱桃树几乎未能幸免,今年的收成也就没了。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仍有阵雨出没,其余地区由多云到阴天的天气掌控。明天白天小到中雨将在中部及东南部地区出现,其余地区仍将维持好天气,而夜间偏东地区又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来扰。后天,雨水将光顾包括巴南在内的西部地区,其余地区则由多云到晴或多云转阴天的天气为主。今起三天各地气温波动不大,全市最高气温会维持在30~31℃。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部地区天气较好,适宜外出游玩,不过部分地区仍有雨水出没,出行前需提前查询天气情况。另外,目前正值樱桃上市的季节,大家切勿食用被雨水浸泡后裂开的樱桃,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