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气温一夜穿越夏冬!今起三天主城难超18℃

【字体:   2020-03-27 11:10: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重庆天气一夜穿越夏冬 今起三天主城气温难超18℃

27日晨,重庆主城天气阴冷,市民换上厚秋装出行。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白天,重庆市民还在穿着短袖过初夏,而今晨,各地气温猛跌,局地降温幅度直逼20℃! 受其影响,部分市民已经穿上了羽绒服、呢大衣过“冬”。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各地依然是阴雨天气为主,期间主城气温将难超18℃。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重庆各地灿烂阳光相伴,受其影响,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0℃以上,最热开州高达33.2℃,主城沙坪坝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0.9℃。但从夜间开始,重庆各地陆续迎来雷雨天气。据统计,截至今晨8时,重庆大部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彭水、万州、梁平等3个区县7个雨量站大暴雨,彭水、綦江、梁平、万州、秀山、丰都、武隆、石柱、垫江、南川、万盛、大足、江津、涪陵、铜梁、璧山、渝北、开州等18个区县133个雨量站暴雨,最大雨量177.1毫米(彭水潘龙山),最大小时雨量82.1毫米(万州皂角塘,26日21时)。黔江、璧山、合川、北碚、开州、永川、渝北、江津、万州、涪陵、綦江、万盛、巫山、云阳、巫溪、南川、大足、奉节、潼南、酉阳、丰都、巴南、江北、九龙坡、丰都、彭水、忠县、城口等地出现8~9级阵性大风,石柱、南岸、长寿、两江新区、梁平、荣昌、沙坪坝、秀山、大渡口、武隆、垫江、铜梁等地出现6~7级阵性大风,万州、云阳局地有冰雹。

受此次雷雨天气过程影响,今晨全市各地气温也是猛烈下滑。上午9时,全市大部气温仅介于10-15℃之间,相比昨日16时,大部地区降温幅度达到了15-17℃之间,其中降温最猛的潼南狂跌了19.2℃!主城沙坪坝也狂跌了16.2℃。

重庆天气一夜穿越夏冬 今起三天主城气温难超18℃

27日,重庆气温猛跌,部分市民穿上了呢大衣。

重庆天气一夜穿越夏冬 今起三天主城气温难超18℃

27日,重庆气温猛跌,部分市民穿上了羽绒服。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依然是阴雨天气为主,期间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20℃,主城也将难超18℃。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中雨转阴天,偏西地区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1~20℃,城口及东南部6~18℃。主城,阵雨转阴天,13~17℃。

明天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2~20℃,城口及东南部5~14℃。主城,阴天转阵雨,14~18℃。

后天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分散阵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0~19℃,城口及东南部4~13℃。主城,分散阵雨转阴天,13~16℃。

专家提醒,今日气温猛跌,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以免受凉感冒。另外,因中东部地区降雨量偏大,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吴琦/文 图)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