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将迎今年首场大雨 22日大部地区或重返“冬季”

【字体:   2019-03-19 10:26: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18日),重庆各地艳阳高照,主城日最高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月19日傍晚到22日白天,重庆多雷雨天气,局地可能有暴雨出没,雷雨时并伴有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较强冷空气影响下,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大家需注意添衣保暖。

昨日(18日),重庆暖意浓浓,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都冲破了20℃,其中彭水高达25.9℃,主城最高气温达到了22.5℃,两地均创刷新了今年以来当地最高气温纪录。

重庆将迎今年首场大雨 22日大部地区或重返“冬季”
18日,重庆渝北大盛镇万亩怒放的野樱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图片来源:视界网)

据视界网报道,由于重庆天气晴好,昨日重庆渝北区大盛镇,万亩野樱花迎春怒放,山坡上、峭壁间全是野樱花树,或雪白,或粉红,给山间增添了几分浪漫和俏丽的色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赏花。据悉,这里是国内目前发现的最大的野樱花群落。

重庆将迎今年首场大雨 22日大部地区或重返“冬季”
19日上午,重庆主城天空云层较厚,阳光时隐时现。

不过好天气即将止步。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傍晚开始重庆将迎来今年首场大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雷阵雨将从今天傍晚持续到22日白天,主要降雨时段为19日夜间到21日夜间。重庆中东部地区累计雨量将达25~50毫米,局部70毫米;其余地区10~25毫米,局部40毫米;最大雨强为15~25毫米/小时。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8℃,其中22日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降至10~12℃。

此次过程重庆易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重庆中东部地区降雨量较大,当地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另外,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大家要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刘双娥/文图)

编辑: 刘双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