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首个桃花花期预报来了2019约你共赏!

【字体:   2019-03-12 17:28: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阳春三月,赏花的季节到了。“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娇嫩艳丽、成簇连片的桃花就要铺满山间,酉阳的桃花源、九龙区的走马镇、永川圣水湖的桃花岛都各有特色,如果你正打算前去赏花,请收下这份赏桃花花期攻略,去寻找山城最美的“十里桃林”。

今年重庆桃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a.jpg

今年以来重庆气候正常偏暖,据重庆市农业气象中心消息,市内中低海拔地区桃花开花始期在3月上旬初,盛期在3月上旬后期-中旬中期,较高海拔地区开花始期在3月中旬前期,盛期在3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目前主城沙坪坝区虎峰山、永川圣水湖和合川太和镇的桃花已经盛放,渝北古路镇、九龙坡走马镇、酉阳桃花源和奉节鹤峰乡也将迎来桃花最佳观赏期。

今年重庆桃花开放时间较去年提前1-3天

b.jpg

重庆市农业气象中心预计,2019年重庆桃花开花期较常年相比正常偏早1~3天。今年以来,重庆气候正常偏暖。1月,重庆气温普遍在4.8~8.7℃之间,大部分地区较常年正常偏高0.2~0.9℃。偏暖的气温有利于打破休眠,使桃树、梨树花芽提前萌动。进入2月后,大部分地区气温迅速回升,气温普遍在7.4~11.1℃之间,日照较为充足,利于桃树正常生长。虽月内降水显著偏少,但由于同期气温并不高,土壤水分蒸发不强烈,大部地区土壤相对湿度适宜,没有发生较大范围的积渍、干旱等危害,对桃树的正常生长较有利。

提前了解天气以免错过赏花良机

c.jpg

随着最佳观赏期的到来,近期重庆天气如何?据目前形势分析,预计3月中下旬全市各地气温9.5~16℃,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分地区偏高0.2~0.9℃。月内还有降雨过程,将对出行赏花造成影响。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做好游赏观光活动的安排,以免错过良机。另外春季乍暖还寒衣着方面更需注重舒适性和保暖,建议穿防滑的旅游鞋、登山鞋等。最后外出时勿忘环保,提倡大家文明出游。(文/重庆市农业气象中心 胡华桦 图/胡华桦)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