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市民扎堆晒太阳致部分道路拥堵今日局地或迎大雨

【字体:   2019-03-04 11:04: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jpg

3月3日下午,重庆众多市民坐在中央公园的草坪上晒太阳。(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3日),重庆大部地区迎来近半月来最暖天,恰逢周末,市民纷纷赶往各大商圈和公园扎堆晒太阳,导致部分道路一度出现拥堵。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各地将迎来降雨天气,局地或遭遇大雨猛袭,全市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5℃。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晴到多云,气温大部地区4~22℃,其中南川、武隆、彭水达到了20℃以上,最暖武隆22.1℃。来自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全市日照时数普遍达到了4小时以上,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地区(26个区县)均创下了近半月来当地日照时长最大值;受其影响,包括主城在内的全市大部地区(25个区县)昨日日最高气温也创下了当地近半月来新高。

阳光明媚,天气温暖,昨日又恰逢周日,众多市民前往照母山、鸿恩寺公园、中央公园、园博园等公园以及各大商圈,享受阳光的沐浴。据重庆交巡警消息,由于天气晴好外出游玩的市民增多,昨天上午10时许,金开大道西段往照母山森林公园方向车流量较大,车辆尾部已经排队至古木峰隧道,拥堵有进一步向古木峰立交蔓延态势。下午14时许,江北交巡警也发布消息,因江北观音桥商圈、铁山坪森林公园、鸿恩寺公园游玩、购物的人流量大,造成进入商圈、景区的车流量大,车行缓慢。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各地将迎来降雨,部分地区雨量还将达到中到大雨量级,明后两天,雨水仅在部分地区出没,其余地区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降雨来袭,今日全市最高气温或难超15℃,明后天随着部分地区降雨结束,全市最高气温将缓升至18℃。

专家提醒,今日有雨,市民外出最好带上雨伞,另外此次降雨偏南地区降雨量偏大,驾车出行的市民最好是绕过容易积水的路段,当地相关部门也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或山体滑坡发生的可能。(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