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三月重庆雨水充沛烟雨朦胧似江南

【字体:   2018-03-29 11:13: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3月以来,重庆雨水充沛,主城区累计雨量较常年同期相比偏多一倍。烟雨朦胧的山城,配上妩媚的樱花,仿若入画。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大部降雨短暂停歇,从明天夜间开始,雨水将会卷土重来。

28日,重庆主城降雨(图/刘双娥)

3月以来,重庆一直维持“三晴两雨”的天气格局,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8日,重庆大部降雨较常年偏多,其中巫溪累积雨量达141.3mm,比历年同期雨量多了近3倍,重庆主城雨量达75.6mm,较历年同期偏多一倍。

雨中的园博园(图/赵政)

充沛的雨水催生万物生长,同时也给山城添了一份妩媚的景色,近期,重庆园博园晚樱盛开,伴着烟雨蒙蒙的天色,若隐若现的古典建筑仿佛入画。

而另一方面,雨水的频繁现身,给交通带来压力,因雨雾的出现,28日、29日重庆市气象台接连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部分地区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多条高速路实施交通管制。由于雨天路面湿滑,驾驶员朋友一旦放松警惕,很容易引发事故,27日下午,沙坪坝区一司机在弯道处因减速不及时而撞上前车。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大部降雨暂歇,但从明天夜间开始,雨水又将卷土重来。具体预报如下:

29日白天到夜间,中部和东南部阵雨转阴天,东北部多云,西部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3~27℃,城口及东南部11~23℃。相对湿度50~100%。

30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转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3~26℃,城口及东南部10~22℃。相对湿度50%~100%。

31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阴天有阵雨,中西部和东南部阵雨转阴天,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地区气温14~24℃,城口及东南部10~22℃。相对湿度60%~100%。

专家提醒,雨天能见度差,司机朋友行车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遇到弯道时请及时减速,注意观测前方路况,确保安全。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