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气温一夜跌进寒冬!高海拔地区迎立春后首场降雪

【字体:   2020-02-15 11:45: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重庆天气一夜跌进寒冬!多个高山地区迎立春后首场降雪

重庆市奉节县草堂镇境内公路遭遇冰雪覆盖,道路被封。(图/左燕丽)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14日)夜间开始,重庆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高海拔地区还迎来了立春后首场降雪。气温上,各地更是一夜跌进寒冬。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市各地将由雨雪天气陆续转为阴天,主城区今日最高气温将难超7℃。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而从夜间开始,各地陆续迎来降雨。据统计,昨日8时至今日8时,重庆偏东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彭水、巫山等2个区县7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76.7毫米(彭水棣棠),其余地区阴天转小雨;巫山、巫溪、奉节局地出现冰雹,城口出现霰,西部偏西、东南部及东北部偏北等地区出现4-6级大风;云阳、奉节、城口境内的多个高海拔地区迎来降雪。据悉,此次降雪均立春后各区县首次降雪。

受到此次强冷空气影响,今晨,重庆各地冷如寒冬。上午10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仅介于4-9℃之间,最冷城口出现零下低温,仅-0.4℃,相比昨日同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下滑均达到了5℃以上,其中主城区降温幅度最大,沙坪坝、巴南、渝北降温幅度均达到了8℃以上,降温最猛的渝北狂降了8.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市大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不过稍晚些时候,各地将有望陆续转为阴天。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预计今日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1℃,主城区将难超7℃。

专家提醒,气温大幅下跌,市民朋友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如在家中烤火取暖,需注意用电安全。另外,由于部分地区降雨量偏大,各地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