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铁路公路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阴雨或影响出行

【字体:   2018-02-21 11:08: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重庆铁路公路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今明阴雨或影响出行

2月20日,重庆火车西站迎来节后返程高峰。(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天(2月20日)是农历大年初五,随着春节长假即将结束,重庆铁路、公路方面迎来了节后首个返程高峰。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全市大部地区将是阴雨天气相伴,高海拔地区还有雨夹雪,路面湿滑或对返程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白天,重庆中部及东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西部地区多云到晴,其余地区阴天;夜间,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阴天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气温方面,各地介于3-19℃之间。

据视界网报道,随着春节长假即将结束,昨日在铁路方面,探亲返程流、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昨日迎来节后返程首个客流高峰。昨日,重庆火车站发送人次达到了17.5万人,较前一天增加了一万人,预计这样的一个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大年初九。

另外在公路方面,前天大年初四2点过开始,渝遂高速返程车流高峰已经提前出现。据重庆高速12122客户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9点,沪蓉高速奉巫段上行方向(出城)巫山至骡坪立交K1301-K1281因车流量突增,车辆已经拥堵长达20公里,预计3小时后通行才能恢复。9点至10点,沪渝高速渝长段、三环高速长涪段、渝昆高速成渝段、成渝环线渝遂段多条路段因车流量过大,已经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市交委预计,公路返程车辆峰值将出现在今天,预计车流量将超过155万辆次,车辆高峰时段将一直持续到今晚21时。

今天上午,江津、南川、涪陵等8个区县以及主城8区(除北碚)又见小雨,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重庆中西部偏南地区。上午10点,长寿以及主城8区(除北碚)仍有小雨纷飞,此刻大部地区气温介于8-11℃之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除东北部地区无雨打扰,其余大部地区将是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相伴,高海拔地区还将出现雨夹雪,最高气温持续在12-13℃之间。

专家提醒,今日重庆铁路公路方面持续返程高峰,由于阴雨相伴导致路面湿滑,驾车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小心慢行,有条件的市民可尽量错过高峰时段。另外,准备乘坐火车返程的市民,也要注意阴雨天气可能带来的交通拥堵,最好是提前出门,以免误了火车。(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