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9.2℃!重庆市民不惧寒冷冬泳迎新春

【字体:   2018-02-20 10:33: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321.jpg

2月19日早上,重庆一群冬泳爱好者在重庆大学A区游泳池进行他们的新春第一游。

(来源:视界网视频截图)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天(219日)是农历大年初四,早间气温一度低至9.2℃ ,重庆冬泳爱好者不惧寒冷,开始了他们狗年新春第一游。据悉,其中年龄最大者已经是83岁高龄。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大部地区依然是阴天为主,不过明天将会是雨水的“天下”。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包括主城在内的西部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局地中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各地气温介于317℃之间。昨日主城的气温介于9.214℃之间。

据视界网报道,虽然主城昨日早间气温一度低至9.2℃,依然难以抵挡冬泳爱好者的热情。昨天一大早,重庆大学A区的露天泳池便开始热闹起来。一群冬泳爱好者已经开始了他们在2018年狗年新年的第一场锻炼。据悉这个常年活跃在重庆大学泳池的冬泳队一共有50多人,83岁的钱叶甫是队里最大的队员,已经坚持锻炼50多年了。年龄最小的何子弈只有13岁。冬泳爱好者们纷纷表示,长期坚持冬泳锻炼,不仅身体好,不容易感冒,特别对心脏有益,还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毅力。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除偏东、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天气,其余大部地区将是阴天到多云的好天气。不过到了明天,除了东北部偏北地区是阴天,小雨将洒遍全市大部地区。随着阴雨天气的到来,明天全市气温也将随之略有下滑。

春节长假还有两天才结束,今日全市大部地区或有阳光出没,十分利于出行,不妨邀上亲朋好友一起欢乐出游。另外,如果对冬泳有兴趣的朋友注意了,冬泳队教练冯杰提醒,要进行冬泳锻炼必须要循序渐进,不能十二月或是一月直接下水;同时,游的时间要和温度成正比,例如气温10度,游泳的时间就不能超过10分钟;最后,起水后最好是用自然的方式恢复体温。(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