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春节期间重庆先晴后雨雪大年初一或将暖至20℃

【字体:   2018-02-14 10:17: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春节假期即将开始,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计划节日出行行程。预计重庆前期天气放晴回暖,较利于大家出行。不过,从初三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各地将迎降温降雨过程,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对出行又一定的影响。

踏上春运归途的市民。(来源:重庆晨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重庆春节前期(2月14日白天~17日白天)我市各地将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明显,预计初一当日日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主城区最高19℃。不过,后期(2月17日夜间~21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各地将迎来阴雨相间的天气,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市民出行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春节期间重庆先晴后雨雪 大年初一或将暖至20℃

虽然春节前期重庆天气晴好,但早上平坝河谷地区有雾出现,自驾出游的游客需注意谨慎行驶。后期天气转折降雨,高海拔山区降雪,将导致部分路段道路结冰,对出行有一定影响,驾车途径要注意做好车辆的防滑措施。

另外,专家提醒,春节前期,我市多静稳天气,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稀释和沉降,大家应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为污染排放减压。(图文/魏婷婷)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