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铁路公路迎节前客流高峰今日重庆大部天气利于出行

【字体:   2018-02-13 11:27: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临近年关,铁路公路客运双双迎来节前出行高峰,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13日),重庆大部天气晴好,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7℃左右,利于春运出行。

昨日,重庆大部以阴天为主,西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气温低迷,主城渝北区最高温度仅有6.3℃,体感阴冷。而东北部的巫溪、巫山等区县受阳光眷顾,气温不断攀升到了16℃以上。今晨,重庆主城仍以阴天为主,早上10时,大部气温依旧维持在6℃上下。

铁路公路迎节前客流高峰 今日重庆大部天气利于出行

昨日,重庆奉节暖阳现身(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丶9991)

马上就是大年三十了,临近年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踏上归途。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昨日重庆铁路公路客运双双迎来节前出行高峰,车站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安检口都排起长龙,人头攒动。而预计今明两天,客流量还将上升,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各地公交部门调整开收班时间以及发车频次,以保证旅客到站后能够及时换乘公交。

铁路公路迎节前客流高峰 今日重庆大部天气利于出行

昨日,重庆火车北站候车旅客(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刘大念要自己靠自己)

与此同时,重庆主城出城方向各条高速路已经开始拥堵,今早,G75兰海高速渝黔段下行出城方向雷神店收费站出口、G93成渝环线渝遂段上行出城方向、G93沙坪坝主线收费站入口广场、G93成渝环线渝遂段大路收费站、少云收费站、潼南东收费站出口广场、G50沪渝高速渝长段上行出城方向K1741-K1738由于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部分路段拥堵3公里,放眼看去,密密麻麻的车辆,使得收费站出入口犹如停车场一般。

铁路公路迎节前客流高峰 今日重庆大部天气利于出行

高速路收费站如停车场(图片来源:视界网)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各地天气逐步转好,随着阳光回归,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7℃左右,晴好天气对于春运出行非常有利。而明后两天,大部地区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东南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会有零星小雨出没,返乡的朋友需携带好雨具。

专家提醒,节前高峰出行人流量大,市民朋友需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遇到拥堵路段,要多留意附近车辆情况,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