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多地迎今年2月来首场雨明后天放晴升温有利出行

【字体:   2018-02-10 11:07: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今晨(10日),重庆多地迎来了当地2月以来首场降雨,部分高速路入口也因雨雾管制,高山局地还飘起了雪花。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各地天气将陆续转好,后天全市放晴升温,届时全市最高气温可达14℃,有利市民春运出行。

重庆多地迎今年2月来首场雨 明后天放晴升温有利出行
10日早晨,重庆奉节县兴隆镇出现降雪。(曾加军/摄)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1日至9日,重庆大足、璧山、荣昌、永川、江津、渝北、长寿、巴南、武隆、涪陵、丰都、垫江、忠县、万州、云阳、开州、奉节、巫山、巫溪、秀山、酉阳、彭水、黔江、石柱均无雨水光顾,今晨0时至9时,全市除荣昌、永川、江津、武隆、彭水、秀山外,其余区县均出现了降水,大部地区飘下了2月以来当地的首场雨。另外,今晨奉节县兴隆镇“一夜白头”,房屋、菜地里都披上了一成薄薄的雪花。

重庆多地迎今年2月来首场雨 明后天放晴升温有利出行
10日早晨,重庆主城雨雾朦胧。(刘双娥/摄)

受今晨的降雨影响,重庆境内部分高速出现了雨雾。据重庆高速公路客户服务中心消息,G42沪蓉高速长万段孙家收费站入口往下行方向(进城)的所有车辆因大雾交通管制,梁平收费站入口往上行方向(出城)的所有车辆也因大雾实行了交通管制。截至今天上午10时22分,大雾管制已全部解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雨水将遍布全市,降雨时伴有雨雾,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10℃。明天开始,阴天到多云的天气掌控重庆,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2℃。后天,各地放晴升温,全市最高气温可升至14℃,不过晨间局地最低气温将达-2℃。

今天驾车出行的市民需注意防范雨雾,同时控制车速,高山地区应当心道路结冰。明天开始,重庆将来好天气,有利春运期间出行,不过早晚较冷,大家仍需注意保暖。

此外,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常年2月15日至21日(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历年平均降水概率在66%-80%,最高气温在11.5℃-13.3℃,最低气温在6.4℃-7.3℃。今年春节小长假天气预报也即将发布,大家可以随时关注中国天气网重庆站以及重庆市气象局官方微信和微博。(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