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立春后首迎“南国雪原”世界元宵天气转好适宜出游

【字体:   2017-02-10 10:45: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受近期低温天气影响,从5日起,重庆各高海拔地区相继大面积降温,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场雪,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赏、拍摄,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了节日气氛。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元宵节当天全市各地将经历由阴天到多云的天气过程,最高气温也将达到15℃,从天空状况来看,全市大部地区均有赏月条件。

从5日起,重庆各地相继大面积降温,到昨日(9日)全市各地由小雨或间断小雨转为了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天气,实况数据监测显示,昨日大部地区气温在0~15℃之间,城口和梁平成为仅有的两个“破零”区县,最低气温分别仅-1.1、-0.2℃,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开州14.5℃。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5日至9日,全市平均气温由9.5℃降至6.3℃,全市平均最高气温更是从15℃降至9.7℃,全市平均最低气温从7.2℃降至4.1℃,持续的降温天气也使得高海拔地区相继迎来立春之后的首场降雪。

15f30004f2c753d6d300.jpg

雪玉山巅一片白雪皑皑。 摄/林登周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降温降雪为重庆各高海拔景区塑造了冰雪如画的“南国雪原”世界,也为市民元宵节出行游玩提供了绝佳去处。据重庆丰都县武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的降温天气,使得丰都雪玉山景区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场雪,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赏、拍摄。白雪皑皑的山峦,让人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尤其是山间枝头那延绵十里的雾凇,更像是盛开在冬季的“梨花”,洁白晶莹,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另据视界网报道,南川金佛山景区虽然没有降雪,但出现了立春后的首场雾凇美景。从金佛山索道下站一直到药池坝,漫山遍野的雾凇让人仿佛进入了洁白的童话世界,放眼望去,一棵棵大树凝霜挂雪,一夜之间变成玉树琼枝,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

15ea0002856a43993f45.jpg

金佛山雾凇晶莹剔透。来源:南川区旅游局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元宵节白天到夜间全市各地将经历由阴天到多云的天气过程,最高气温也将达到15℃,从天空状况来看,全市大部地区均有赏月条件。而周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将再迎好天气,各地多云到晴,最高气温将升至18℃,可以说,周末两天天气十分适宜出行游玩。

专家提醒,今年元宵节当日天宇将悄然发生一次“半影月食”天象,我国大部分地区在11日日出前可赏“带食月落”。所谓半影月食,其实就是肉眼看去月亮依旧是圆的,且照样是亮的,只是其亮度稍有些暗淡,届时重庆大部地区天空状况良好,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进行观赏。另受近期降温影响,重庆高海拔地区出现降雪,元宵节有前往高海拔景区游玩的市民,应谨慎驾驶,防止因道路结冰引发交通事故。(文/窦巍)

编辑: 窦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