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适宜天气助力春节重庆旅游7天接待游客超3800万人次

【字体:   2017-02-04 11:10: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从除夕开始到大年初一,重庆未出现大范围降雨,其中主城区平均气温10.1℃,较为适宜的出行天气也助力了春节假期重庆旅游收入的快速增长,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803.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3.19亿元,总收入同比增长20.3%。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重庆将以晴天天气为主,其中今日(2月4日)最高气温或升至19℃,将迎来今年以来最暖天。

从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的数据来看,从除夕开始到大年初一,重庆未出现大范围降雨,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或间断小雨,1月30日夜间至2月2日城口、酉阳、秀山、南川及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全市平均气温8.2℃,其中主城区平均气温10.1℃,比同时段主城区多年均值高出1.89℃。较为适宜的出行天气也助力了春节假期重庆旅游游客和总收入的快速增长。

QQ截图20170204110852.jpg

游客挤爆两江影视城,玩得不亦乐乎。(来源:重庆商报)

来自重庆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重庆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803.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3.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和20.3%。其中,接待国内游客3775.05万人次,同比增长15.7%;接待入境游客28.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从部分区县接待数据来看,渝北区接待国内游客239.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9%;荣昌区接待68.47万人次,同比增长118.8%;梁平区接待27.69万人次,同比增长31.5%;丰都县接待29.66万人次,同比增长37.5%;黔江区接待23.35万人次,同比增长46.9%;彭水县接待42.29万人次,同比增长19%。渝中区、江北区分别接待入境游客7.79万人次、5.4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1%、15.6%。大足区、合川区分别接待入境游客1.02万人次、0.1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5%、10.4%。而春节长假期间,高海拔地区出现的降雪天气,也为高海拔景区带来众多游客,其中仅南川金佛山景区就接待游客5.33万人次,同比增长31.0%,实现了门票收入820万元。

QQ截图20170204110932.jpg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湖广会馆依然人气爆棚。(来源:华龙网)

昨日已经以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随之而来的天气也十分应景。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重庆将以晴天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17℃左右,主城区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6℃,其中今日最高气温或升至19℃,也将迎来今年以来最暖天。如此舒适的天气状况势必仍将助力春节节后重庆旅游,延续火爆场面。

专家提醒,未来两日全市持续好天气,虽然春节长假已过,但仍在春运期间,驾车出行的朋友需要十分注意,突然地放晴伴随而来的就是晨间大雾,驾车出行可通过重庆交通和重庆高速官方微博提前了解路况,经过易起雾路段时谨慎驾驶,避免发生各类事故。(文/窦巍)

编辑: 窦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