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立春应景明日或将迎今年以来最暖天

【字体:   2017-02-03 11:41: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市仍是在阴天中度过。今天我们迎来了立春节气,天气也跟着应景起来。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我市各地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温将高达19℃,或将成为今年以来最暖天。

市民节日上山赏花自拍留影。(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重庆在阴云笼罩中度过了假期最后一天。据实况数据显示,昨日我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10℃上下,而城口、巫山、黔江、酉阳和秀山的最高气温不足5℃,其中酉阳和秀山飘起了小雪,最高温仅0.6℃和1.5℃,成为今年以来当地最冷的一天。主城昨日最高11.3℃,最低8.3℃。

回顾重庆整个假期天气,其实还不错。前期只有一些零星的小雨扰,后期主要以阴天为主。不过,整个假期各地的日照均低于多年均值。其中,主城假期7天的日照仅1.2小时。

在寡照的天气中,今天我们迎来了农历24节气的首个节气-立春。虽然立春了,但我们距离真正意义上的春天还有些距离,要真正感受到春暖花开,可能还要等上半个月左右。据气象记录显示,重庆主城往年入春的历史平均时间是在2月10日左右。而其他地区则在2月中旬至3月初。

今日立春,重庆的天气也跟着应景起来,我们或将迎来今年以来的最暖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我市各地将以多云到晴为主,全市最高温会逐日上升至19℃,而主城后天气温可达17℃。

专家提醒,随着天气好转,早上易出现辐射雾和辐射降温,提醒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谨慎行驶,及时了解实时路况。另外,早晚温差高达10℃左右,市民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来调整衣着。(文/魏婷婷)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