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高海拔地区又飘雪重庆城口大雪压境车辆出行受阻

【字体:   2017-02-02 10:13: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自30日夜间起,重庆城口迎来大幅降温降雪天气过程,海拔在一千米以上的山区路段出现严重积雪和结冰现象,给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为保障春运返程安全今晨市内部分高海拔高速路段进行了除雪融冰作业。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仍有零星雨夹雪,4日阳光将会重返山城。

据实况监测显示,30日夜间起,重庆城口、巫溪等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了小雪,昨日(1日),东南部的秀山、酉阳也出现了小雪。

重庆城口大雪压境车辆出行受阻。(图片来源:视界网)

重庆城口大雪压境车辆出行受阻,相关部门联合出动确保道路安全。(图片来源:视界网)

据重庆视界网消息,受此次大面积降雪天气影响,导致城口多条出路径主干道严重结冰,通行能力下降,国道G211三排路段情况最为严重,整个道路被冰雪覆盖,加之能见度较低,车辆通行十分困难,部分车辆因为车外温度过低甚至出现了发动机熄火的状况,当地消防部门组织应急抢险人员奔赴各重点路段开启除雪融冰等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交通安全部门也加大了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在急弯陡坡等路段设置了交通安全执勤。

另外据重庆高速路集团消息,为保证春运返程安全今晨0时55分 ,G65包茂高速渝湘路黔酉段因冰雪天气气温达到-1℃,为预防路面结冰,对K1913+000--K1886+000桃花源互通至黑水互通(上下行进出城方向)双向撒融雪剂作业;00时26分,G50沪渝高速石忠路冷水段也因温度较低,冷水至河源上、下行进出城方向进行除雪作业。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零星雨夹雪,东南部局地有-1℃低温。阳光将在后日重返,届时大部最高温将上升至17℃,

专家提醒,现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时期,路过高海拔路段的朋友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如遇冰雪天气,需控制好安全车距保持控制好车速,转弯时一定要慢,防止侧翻。(文/胡华桦)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