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春运即将开启雨雪天气再袭重庆

【字体:   2018-01-31 11:22: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明天(2月1日)开始,浩浩荡荡的春运将拉开序幕,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山城将迎来短暂的好天气,而明天雨雪将再度袭渝,踏上返乡旅程的朋友需根据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路线。

昨日,我市大部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气温2~12℃,城口、石柱、武隆、黔江、酉阳、秀山等6个县城最低气温在0℃以下。今晨,各地天气明显转好,山城迎来久违的阳光,这也是自本月17日以来,重庆主城首次见到暖阳现身,实况监测显示,今早10时,大部地区气温在4℃左右,东南部的酉阳、秀山也升到了0℃以上。

春运即将开启 雨雪天气再袭重庆

今日9时,重庆主城迎久违阳光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城将经历短暂的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3℃。明天起,中西部偏南一带将逐步转为阴雨天气,高海拔地区或将再度迎来雨夹雪,其余各地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霜冻。后天,中西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局地仍有霜冻出现。

明日,刚好是春运开启的第一天,高海拔地区的雨雪天气可能会给交通带来一定影响。日前,重庆高速集团发布高速路易积雪结冰路段,提醒驾驶员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冰雪路段时,应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为防止车辆打滑、侧翻、方向失控,在冰冻路面上行驶时,切记不可紧急制动,也不可猛打方向、猛转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重庆高速桥隧比例较高,桥梁部分易结冰,出隧道时应减速,谨防隧道口的暗冰。

春运即将开启 雨雪天气再袭重庆

重庆高速集团发布高速路易积雪结冰路段(图片来源:华龙网)

另外,通过其他交通方式返乡的朋友,也要堤防雨雪天气的影响,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归家心切,但安全仍需摆在第一位。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