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冰雪天气致2300余台车被困秀山

【字体:   2018-01-29 10:38: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站重庆站讯 1月26日以来,因温度继续下降,贵州、湖南境内高速出现大面积结冰,重庆境内高速也出现大面积结冰,导致重庆渝东南秀山县境内积压大约车辆2300余台。渝湘线出城向滞留车辆合计1700余台,滞留驾乘人员约3600余人。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仍将维持低温天气,全市最高气温难超10℃,最低气温将低至-6℃。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28日)重庆高海拔地区雨夹雪或小雪,中西部大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气温大部地区0~9℃,城口、巫溪、万州、梁平、垫江、大足、酉阳、秀山、黔江等9个县城最低气温-5.1℃~-0.1℃。

据重庆晨报报道,来自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的消息,1月26日以来,因温度继续下降,贵州、湖南境内高速出现大面积结冰,重庆境内高速也出现大面积结冰,导致重庆“出海”大通道中断。截至28日中午,渝东南秀山县境内积压大约车辆2300余台。渝湘线出城向滞留车辆合计1700余台,滞留驾乘人员约3600余人。

重庆冰雪天气致2300余台车被困秀山

路面结冰被困高速,执法人员为滞留群众发放泡面开水。(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据了解,高速营运公司已进行了80余次融雪剂撒布作业,总计撒布融雪剂340余吨。26日,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秀松高速公司、秀山县民政局等多部门,在中午和下午分别熬煮了姜汤,准备了方便面、面包、蛋糕,备足了白开水和矿泉水,共计发放方便面1300余份、盒饭200余份、矿泉水70余件。28日下午3点过,洪安往湖南方向陆续放行,原受困人员正陆续前往湖南方向。28日晚上7点过,贵州交警部门开始放行,秀松高速路上的被困人、车也陆续向前行进。至此,所有滞留人员都得以疏散。

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仍将维持低温天气,东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继续降至-7℃,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不会继续下降,但仍将维持在0度以下,东北部和东南部冷冻程度可能达近60年的严重等级(历史排位5位左右)。

目前,气温没有明显回升,渝湘高速酉阳县境内温度仍然很低。执法部门再次提醒:有出行计划的驾乘人员一定要提前拨打96096、12122、89077770,了解详细的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如你已经在路上,请控制车速;如遇管制,请服从指挥。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