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冰雪天气致多条高速管制两高山景区暂停迎客

【字体:   2018-01-28 10:13: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27日),重庆高海拔地区持续雨夹雪或小雪,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重庆境内多条高速出现了道路结冰,多条高速路入口实行了交通管制,部分封闭。其中两高山景区也因道路结冰暂停接客。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持续低温天气,局地最低气温将达-6℃。

重庆冰雪天气致多条高速管制 两高山景区暂停接客
27日,重庆渝北华蓥山出现雾凇奇观。(图片来源:视界网)

昨日,重庆高海拔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城口、秀山、黔江等县城遭遇小雪。昨日8时至今日8时,城口县城积雪深度达1.0厘米,酉阳县城积雪深度达1.4厘米,酉阳电线积冰27.0毫米,秀山县城电线积冰29.0毫米。其中城口、酉阳、秀山昨天全天最高气温均在-3℃以下,城口最低气温低至了-6℃,极为寒冷。

重庆冰雪天气致多条高速管制 两高山景区暂停接客
27日,G69南道高速出现道路结冰。(图片来源:视界网)

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重庆多条高速路入口实行了交通管制。据重庆市高速公路服务中心消息,截至今天8时,G65包茂高速渝湘段白马至洪安匝道往湖南方向入口管制,G65洪安主线站收费站出口关闭;S26酉沿高速S26酉阳出口管制;S63秀松高速秀山南、梅江收费站入口、S63秀山收费站出口管制;G5515张南高速黔恩段气黔江北收费站出入口管制;G69银百高速南道段金佛山北收费站、山王坪收费站、金佛山东收费站入口封闭,大铺子互通往贵州方向正线管制。截至今天上午10时,所有管制和封闭入口仍未解除。

另外,由于道路结冰,重庆南川山王坪和重庆彭水摩围山景区均停止对外开放。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道路结冰导致车辆无法上山,加之景区内道路结冰严重,影响游客游玩,两景区均会待冰雪融化后再对外迎客。

今天上午9时,重庆城口、酉阳、黔江、秀山、巫溪、巫山气温仍不足0℃,其中城口低至了-4.5℃。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西部地区仍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8℃。明天各地天气转好,阳光有望露脸,但低温仍会持续,局地最低气温可达-6℃。后天,重庆偏南地区又将重拾阴雨天气,其余地区由阴天掌控,全市最高气温也只有10℃。

本周末是赏雪高峰,大家自驾出行注意避开结冰路段,同时做好保暖措施。另外,近期气温低迷,大家在取暖时务必注意用电安全,出门前一定要检查电烤火炉、电热毯、电暖袋等取暖设备是否拔掉了电源,以免引起火灾。(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