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来袭重庆部分区县遭遇道路结冰

【字体:   2018-01-27 14:53: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站重庆站讯 受近日降温降雪天气的影响,昨日(26日)重庆部分区县的道路出现了结冰现象,给出行带来了影响。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两天重庆仍将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26日)重庆西部地区小雨,高海拔地区雨夹雪或小雪,城口、巫山、秀山、黔江、开州、云阳、万州等县城小到中雪,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城口县城积雪深度达1.0cm,酉阳县城积雪深度1.4cm、电线积冰27.0mm,秀山县城电线积冰29.0mm;气温大部地区0~6℃,城口、酉阳、秀山、黔江、武隆县城最低气温-5.6℃~-0.4℃。

监测显示,自1月21日以来截止昨日(26日)18时,重庆各地均出现了明显降温,全市最低气温已降至-5.1℃,为酉阳。截止目前,酉阳最低气温仅-5.1℃,排名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1月历史同期第7位,冷冻程度较重,特别是酉阳,白天仍在持续降温,目前日最低温出现在18时,主城区最低气温为4.1℃,冷冻程度中等。

低温降雪天气来袭 重庆部分区县遭遇道路结冰

黔江降雪仍在持续,路面仍有道路结冰现象。(图片来源:重庆电视台)

据重庆电视台报道,受近日降温降雪天气的影响,昨日(26日)重庆部分区县的道路出现了结冰现象,给出行带来了影响。据了解,黔恩高速公路出现积雪结冰,受此影响黔江主线收费站出现车辆积压,昨日凌晨1点后,黔恩高速重庆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直至昨日上午9点30分临时交通管制才取消,改为间断放行,车辆才恢复通行,缓解拥堵压力。

低温降雪天气来袭 重庆部分区县遭遇道路结冰

昨日(26日),巫山全县600米以上高山地区遭遇暴雪天气,过往车辆纷纷套上防滑链,开启警示灯缓慢前行。(图片来源:重庆电视台)

而在渝湘高速黔江至酉阳段,海拔较高的路段也出现了积雪结冰的现象,相关部门及时启动了融雪除冰作业,保证道路畅通。巫山县气象局更是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全县600米以上高山地区遭遇暴雪天气,累计雪量8-12毫米,并伴有3-5厘米的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过往车辆纷纷套上防滑链,开启警示灯缓慢前行。

除了道路结冰,由于凌晨的降温降雪,巫山县骡坪镇供水管网的一处闸阀也被冻坏,相关部门积极抢修,保证居民用水无忧。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两天重庆仍将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特别是东南和东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6~-2℃,东北部冷冻程度可能达近60年的较重等级(历史排位15位左右),东南部冷冻程度可能达严重等级(历史排位5位左右)。

重庆部分高山地区仍有降雪持续,专家提醒,降雪天气,路面结冰,建议广大司机实时关注天气、路况信息,及时安装车辆防滑装置,选择合理出行了路线,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