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今起未来三天重庆雨雪天气持续“冰雪游”升温

【字体:   2018-01-26 11:35: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站重庆站讯 近日,伴随着一轮冷空气的到来,重庆大部迎来了雨雪天气,市内大部高海拔景区均出现了降雪,随着雨雪天气的持续,“冰雪游”也持续升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重庆各地雨雪天气持续,全市最低气温仅-5℃。

据昨日重庆中西部地区小雨或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城口、巫溪、巫山、酉阳城区小雪到中雪,东部其余地区阴天,城口城区积雪深度达1.0cm,酉阳城区积雪深度1.3cm、电线积冰27.1mm,秀山城区电线积冰28.0mm;气温大部地区1~9℃,城口、酉阳、秀山城区最低气温-4.4~-3.5℃。

据了解,近日,伴随着一轮冷空气的到来,重庆大部迎来了雨雪天气,仙女山等部分高海拔景区均出现了降雪,随着降雪的出现,重庆“冰雪游”也持续升温,明后两天恰逢周末,不少市民或将前往市内高山地区赏雪游玩,但需注意随着降雪天气的到来,部分高山道路将出现结冰形象,自驾出游的市民应注意雨雾、雨雪、道路结冰等情况。

今起未来三天重庆雨雪天气持续 “冰雪游”升温

25日早上,在酉阳县涂市乡酉兴路段汽车司机按要求给车轮安上防滑链。(摄/秦杰)

据高速路执法人员介绍,昨日(25日),重庆酉阳高海拔地区经过一夜降雪之后,在涂市乡等地区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要求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重庆各地雨雪天气持续,各地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全市最高气温低至个位数,最低气温仅-5℃。

雨雪天气,易出现雨雾、道路结冰等现象,如何行车才安全了?专家提醒,在有冰的路面上行驶,首先要注意控制车速,行车切忌不要超速,且需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保持匀速,万不可猛踩油门猛加速或急刹车,必要时,可利用工具将地上的硬冰打成一条条横沟,以避免车轮打滑。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