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受雨雪天气影响重庆火车站10趟动车停运

【字体:   2018-01-25 11:48: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23日夜间开始,伴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重庆大部迎来雨雪天气,降温幅度明显。受此影响,昨日(24日),重庆北站北广场有10趟动车停运,而在公路交通方面,目前,重庆城口、丰都、酉阳等地皆有不少路段出现道路结冰积雪状况。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冰冻雨雪天气还将持续,局地低温将跌至-6℃,提请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高海拔地区下起了小到中雪,局地达大雪。城区内降雪情况主要有:巫山城区小雪;城口城区中雪,积雪深度达2cm;酉阳城区出现冻雨转小雪天气,积雪深度0.9cm,电线结冰27mm。气温方面,城口、酉阳、秀山城区跌破0℃,其中城口县仅有-3.7℃。

受雨雪天气影响 重庆火车站10趟动车停运

24日,重庆北站旅客滞留退票(图片来源:视界网)

受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昨日,重庆北站北广场共有10趟动车停运,方向涉及重庆到上海、福州、汉口、杭州等地。其中,始发动车6趟:重庆北—福州的D2228,重庆北—汉口的D2266,重庆北—上海的D958,重庆北—上海虹桥的D2214、D2218,重庆北—杭州东的D2248;经停动车4趟:成都东—上海的D954、杭州东-成都东的D2263、成都东—杭州东的D2244、D2264。而据西南铁路官方微博称,今明两日,D2266、D2265、D2228/5、D2226/7、D2272、D2271、D368/5、D366/7、D2254/5次列车也将因天气原因停运。

受雨雪天气影响 重庆火车站10趟动车停运

交巡警对道路结冰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在公路交通方面,截至今晨10时,城口城万快速通道全线、县城至东安方向、省道S202三排山路段积雪结冰较严重,除雪融冰工作正在进行中,交巡警已对上述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仅允许正确佩戴防滑链条的车辆通行。丰都老崖阡至厢坝、太(平坝)武(平)路、南天湖景区内北环线因积雪结冰封路;省道105太运至方斗山隧道路段、省道203虎威镇猪圈门至仁沙镇场口、马(良大桥)厢(坝)二级路出现少量结冰或团雾需减速慢行。酉阳省道210线鸟儿丫至毛坝路段道路结冰,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省道425线浪坪至后坪路段、天馆至苍岭路段道路严重积雪,车辆需安装防滑链通行;艾坝隧道路段、公墓区路段有积雪,需减速慢行。

受雨雪天气影响 重庆火车站10趟动车停运

交巡警进行除雪融冰工作(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仍将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偏东部分地区中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局地大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地区气温-1~7℃,城口及东南部-5~2℃。明后两天,冰冻雨雪天气还将持续,全市最高温难超6℃,局地低温-6℃,请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对交通影响比较明显,请广大市民朋友多关注交通资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铁路交通方面,可以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信微博、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咨询列车具体运行时刻,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公路交通则可以通过重庆高速公路12122客户服务中心以及重庆交巡警平台了解。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