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今晨遭遇大范围雨雾天气明后雨夹雪或袭全城

【字体:   2018-01-24 11:04: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重庆今晨遭遇大范围雨雾天气 明后雨夹雪或袭全城

1月24日晨,雨雾笼罩重庆,远方的建筑物消失在雾中。(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今(1月24日)晨受降雨天气影响,重庆遭遇大范围雨雾天气,对此,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天凌晨,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全市普遍或将迎来雨夹雪天气,局地大雪或冻雨,大部地区雨雾天气持续。到后天,大部地区气温或低至零度以下。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阴天转小雨。昨天夜间开始,重庆高海拔山区逐渐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城口、巫山城区也在今天凌晨迎来雨夹雪。今天0点开始到上午10时,除石柱和丰都,全市各地均是小雨纷飞。在雨水影响下,今晨,包括主城9区在内的全市23个区县均遭遇了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雨雾天气,其中忠县、万盛、北碚、合川、巴南、涪陵、綦江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天气。对此,今晨5点50分,重庆市气象台已经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针对今晨的雨雾天气,上午9点19分,重庆市酉阳县交巡警大队发布微博表示,酉阳境内S21O线79km+3OOm(六角坪路段)处有雾,能见度低,提醒请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

重庆今晨遭遇大范围雨雾天气 明后雨夹雪或袭全城

1月24日晨,重庆市酉阳境内S21O线79km+3OOm(六角坪路段)处有雾,能见度低。(来源:新浪微博)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各地将是小雨为主,巫山、酉阳等偏东地区的部分地区雨量或达到中雨量级,高海拔地区今日率先迎来雨夹雪或小雪。随着冷空气影响加强,明后两天,全市或普遍迎来雨夹雪天气,局部地区或遭遇大雪,酉阳等东南部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冻雨袭击。与此同时,明后两天,全市大部地区依然有雨雾侵扰。受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重庆各地气温逐日下滑,预计今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仍有5℃,到后天,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将低至-1℃,城口及东南部还将出现-4℃低温。

专家提醒,降温雨雪天气来袭,市民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另外,由于明后两天,雨雾持续侵扰,能见度偏低,加上雨雪天气带来的道路湿滑,驾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小心慢行。(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