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金佛山遭遇今年首场大雪部分地区出现冻雨

【字体:   2018-01-03 13:05: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2.jpg
1月3日晨,重庆金佛山之巅白茫茫一片,路上满是厚厚的积雪。(王莹/图)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月2日)晚上开始,重庆各地持续降温,南川金佛山迎来今年首场大雪,山巅“九莲宝顶”积雪一度甚至深至7厘米。金佛山脚下,还出现了冻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高海拔地区将普遍迎来小到中雪,偏东地区日均气温或下跌4-6℃。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小雨集中在重庆包括南川在内的偏南地区飘洒,位于南川境内的金佛山由于海拔较高,从昨天晚上21时起,山顶“九莲宝顶”开始飘雪。截止目前,“九莲宝顶”仍在降雪。据南川区气象局消息,此次降雪,积雪深度已经达到3-7厘米,达到了中到大雪量级。据悉,这是金佛山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大雪。

另外据南川区气象局消息,金佛山脚下虽然没有降雪,但却出现冻雨,一些崖壁、草丛还出现了漂亮的雨凇。

QQ图片20180103112823.jpg
1月3日晨,重庆金佛山脚下,草丛中出现了漂亮的雨凇。(王莹/图)

受降温降雨(雪)影响,昨天晚上21时以来,全市各地气温持续下滑,今天上午10时,全市大部地区仅介于6-8℃之间,城口、酉阳、秀山、黔江等高海拔区县气温仅有2-3℃,金佛山此刻气温低至-2.5℃,也是达到了自昨晚21时以来到最低气温。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市各地将持续降温降雨天气,大部地区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或出现冻雨,高海拔地区或普遍遭遇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可到中到大雪。在此期间,偏东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6℃,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其余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3~5℃。

专家提醒,今明两天降温明显,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御寒。由于高海拔地区将普遍飘雪,有条件的朋友可前往部分高山景区玩雪,同时注意做好防滑措施。另外,由于部分地区有冻雨出现,位于高海拔地区的相关区县要做好相关的防御措施,以免农作物受灾。(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