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今晨我市36区县再遭大雾明夜弱降水来袭

【字体:   2013-01-09 12:28: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今天(1月9日)是新年的第9天,我市在连遭8天大雾侵袭后,今晨再度遭遇大范围大雾天气。对此,潼南还拉响了当地今年首个大雾橙色预警。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间,受到波动东移的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

昨日上午10时,在阴云盖顶的情况下,太阳突然在主城上空破云而出。不过仅仅停留了4个小时,就再也不见太阳踪影。实况监测显示,昨日8时到今日8时,全市大部地均有短时阳光出现,但中西部的垫江、綦江等9区县现身仍然飘起了小雨。随着阳光的离去,各地的升温显得有些乏力。据统计,昨日全市各地的最高气温还较前一日普降小降了1℃。

今晨,大雾再次大面积笼罩重庆。今晨8时,全市除巫山、城口、石柱,其余各区县能见度均不足800米,其中主城8区(除渝北)及15区县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今晨,主城加州笼罩在浓雾之中。

 

今晨,潼南拉响了今年当地受到大雾橙色预警。网友重庆潼南全海文说,今天山顶上出现了大雾。据他目测,今晨潼南城区能见度不足50米,滨江路的能见度还不到30米。截止发稿时,潼南依然在预警中。

市气象台预计,受到弱西北气流的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大部地区仍将有短时阳光出现,不过由于明天夜间有明显的波动槽东移,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我市部分地区会出现小雨,高海拔还可能会有雨夹雪甚至是小雪。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1月9日:各地阴天间多云,坪坝河谷局地有雾,各地气温0~11℃、城口及东南部-3~9℃。

1月10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各地气温1~10℃、东南部及城口-3~8℃;夜间,东北部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主城,1月1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天,3~9℃。

1月11日: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零星小雨转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气温1~9℃、东南部及城口-3~6℃;主城,阴天有零星小雨,4~7℃。   

专家提醒,由于弱降水天气的到来,后天白天,我市出现一个小幅降温。时值“三九”,市民在注意身体保暖的同时,需为手脚套上较厚的手套和袜子,预防冻疮的滋生。另外,在饮食上可多吃一些温暖食物,以增强身体的防寒能力。(吴琦/文图)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