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大雾连续8天袭重庆明后天局地或再现大雾

【字体:   2013-01-08 12:31: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新年伊始,大雾就连日光顾我市,今晨全市多地再遭大雾袭击。预计明后两天,随着大部地区天气转好,局地还将有大雾来扰。

昨日,我市大部地区洒下了冬日阳光。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小幅回升至9~10℃,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彭水,达11.3℃,较前一日升了4℃。

大雾连续8天袭重庆  明后天局地或再现大雾

今晨8时,主城渝北华龙大道,车辆在雾中缓行。

随着天气转好,今晨8时,大部地区再次迎来浓雾。实况监测显示,全市除潼南和石柱外,其余区县能见度均不足800米,其中主城及万州、云阳、大足、永川、合川、涪陵、璧山、南川、长寿能见度只有200米。

统计显示,主城及涪陵、江津、荣昌、合川、璧山、铜梁、永川、大足、梁平、长寿已经连续8天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其中江津和璧山连续8天能见度低于500米。 据重庆高速消息,从元旦节至今,全市因大雾共造成交通管制28站次。

大雾连续8天袭重庆  明后天局地或再现大雾

今天12时,主城浓雾已经变成薄雾。

截至今天12时,主城的浓雾在阳光中已逐渐驱散。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大部地区将迎来多云天气,但受辐射降温影响,明后天城口及东南部最低气温还将维持在0℃以下。未来两天天气具体来看:

明天(9日):东北部和西部偏北地区阴天转多云,局地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10℃,东南部和城口-3~9℃;主城:小雨转阴天,3~8℃。

后天(10日):各地多云转阴天,中西部偏南局地早上有零星小雨,气温0~11℃,东南部和城口-4~8℃;主城区:多云转阴天,2~9℃。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军提醒,明后天局地可能再次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开车出行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遇到浓雾最好减速缓行。另外,今天是“三九”第一天,预示着最寒冷的时段来临,而未来两天低温还将出现,市民取暖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刘双娥/文图)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