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降温啦这几家羊肉让你暖心又暖胃

【字体:   2018-12-08 16:53: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6时预报】8日夜间到9日白天,西部、中部偏南、东南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4~10℃,城口及东南部-2~3℃。主城,阴天有零星小雨,6~8℃。||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和东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1℃,城口及东南部-1~4℃。主城,阴天有零星小雨,6~8℃。||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2℃,城口及东南部0~6℃。主城,阴天,7~10℃。

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以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近几天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找家美味的羊肉馆大吃一顿,暖暖身体,岂不是美事一桩?!

dba653ee-8983-4b89-b371-8434a5a5391b.jpg

推荐一:牧兰沁·内蒙古主题餐厅

走进店内,马上被满满的内蒙风情所包围,蒙古包的房间,让每一位顾客都似走进当地人民的家中做客,听着草原歌曲,一大桌的牛羊肉,让人有一种大块朵颐的冲动。

店里的特色菜——冰煮羊肉,因其壮丽的外观而特别吸睛。大块的冰铺满整个锅底,将羊肉及其他辅料放置于冰面上,再注入牛奶,最后开火。熊熊冰雾,不断向外吞吐,层层交替,直至冰块全部融化,场面十足壮观。粉嫩如绢帛的羊肉片,与冰接触时肉片紧缩,在黄铜锅子里沸煮后又松展开来,入口更加滑嫩可口。这也是与普通的涮羊肉的不同之处。

对于常年吃辣好重口味的重庆人来说,羊肉汤锅过于清淡,羊肉的膻味也不免有些难以接受;芝麻酱或者韭花酱绝对是膻味的克星,两三片羊肉裹上一层酱汁,入口后,芝麻的香味率先充斥整个口腔,随后每一次的咀嚼让羊肉与酱汁充分结合,羊肉与芝麻的绝妙碰撞,回味无穷。

地址:南滨路中段金辉铜元道13号附3号,4号(步行街旁)

推荐二:北平楼涮羊肉

涮羊肉,要想吃到纯正的老北京口味,在重庆,这样的餐厅可谓是屈指可数。南坪有一家名叫北平楼涮羊肉的自助餐厅,京味儿派头十足,生意火爆时常座无虚席。墙面北京天安门的壁纸、京剧脸谱,这些北京因素都融汇其中,还有大量的后现代画作增添艺术气息。

店内主推涮羊肉,在黄铜锅子里注满鲜汤,待锅内汤水烧沸后,用筷子夹着羊肉片在锅内涮一下即可,时间不能过长,10到15秒为佳,涮好的羊肉片裹上些许酱汁,放入口中细细咀嚼,甜中有咸,咸中有葱蒜的微辣,存在感强烈的羊肉片仍保留着其鲜嫩,不腻不膻。

地址:南坪亚太路9号玖玺国际8栋附44号(凯滨斯基酒店斜对面)

推荐三:大漠羊极鲜·西北烧烤·烤全羊

店内以灰色为主基调,红色为点缀,简单的格局反倒增添品质和时尚。顺着羊肉纤维切成的薄片,肥瘦均匀,食材肉眼可见的新鲜。酱油、香油、花椒油、香菜末、小米辣,可根据个人口味配制。边涮边蘸汁食用,酱汁均匀地分布于羊肉片,每一次咀嚼都混合着香与咸,微微的辣度刺激着味蕾,肉质鲜嫩且拥有独有的西北风味,让人回味无穷。

地址:弹子石新街76号(大石坝加气站斜对面糖果厂内)

推荐四:山城羊肉馆

山城羊肉馆应该也是一代人的记忆吧。六七十年代,在解放碑往较场口方向的马路边,有这么一家羊肉馆,叫山城羊肉馆。店旁边的厨房有一口大锅,随时可以煮羊肉羊杂米线,分量足味道鲜。粉蒸笼笼是必点菜,微辣,小朋友洗洗都是可以吃的,份量还是对得起价格。羊杂汤也是必点菜,比羊肉汤有味。

羊肉粉对于羊肉馆子来说,是一道再简单不过的菜肴,但是保持最简单的却不容易,鲜美的高汤加上细嫩的米粉,铺一层薄薄的羊肉片,加上辣子花椒和葱花,是重庆人心中最难忘的美味。

地址:民生路9号阳光星座3楼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