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开启冬季温泉之旅

【字体:   2017-12-17 15:37: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我市各大温泉气质非凡,有的如贵妃般华贵典雅,有的似西施般眉目如画,还有的像昭君般至真至纯、貂蝉般出尘脱俗,泡完温泉,总会让人有一种往返于出世与入世之间的感觉。

推荐1 

东温泉——貂蝉般出尘脱俗

地域:巴南区

东温泉.jpg

热洞和裸浴被誉为东温泉“双绝”。作为亚洲唯一的热洞温泉天然桑拿,既可蒸浴也可水浴。东温泉山清水秀,俨然一幅美丽的水墨山水画。当地老百姓非常淳朴,保持着600余年的裸浴历史。东温泉所处的巴南区,近年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

◆自驾路线:从茶园新区经南涪路、木洞三翘湾至东温泉。总里程50公里,时间约40分钟。

推荐2

西温泉——西施般眉目如画

地域:铜梁县

旅游天气导航20111024

西温泉位于铜梁县西泉山谷中,水质良好,属硫磺矿泉,水温常年在35℃左右。在温泉山谷中,一条长约5公里的峡谷横截过山。峡中小溪潺潺,水石相击。当地诗人廖先达曾诗云:“一碧横天半,山光绕四围,竹深溪路暗,松老岫云飞,乱水喧从薄,残阳恋翠微……”

西温泉抗战时期就闻名于世,还有铁围寨、林森和白崇禧山庄遗址、宋美龄中华女子赈济社等人文景观。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铜梁——西泉山谷。

推荐3 

南温泉——昭君般至真至纯

地域:巴南区

旅游天气导航20111024

南温泉发现于明朝,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其水质能与华清池媲美,是国内优秀温泉之一。南温泉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秀丽柔美的花溪河蜿蜒流过,南塘温泳与峭壁飞泉是其最著名的两大景观。

◆自驾路线:南坪学府大道——渝南大道——南泉。

推荐4

北温泉——贵妃般华贵典雅

地域:北碚区

旅游天气导航20111024

“松风度峡泉飞韵,鱼藻含春水织纹。”这是清乾隆巴县知县王尔鉴游北温泉后写下的诗句。有着近1600年历史的北温泉不仅水质纯净,温度适宜,还是重庆山水园林的代表和精品,特别是现今开发的柏联SPA,被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给予了“重庆温泉世界一流,中国目前最好”的评价。目前,以北温泉为代表的北碚十里温泉城正在打造中。

◆自驾路线:319国道——渝武高速——北碚缙云山出口

推荐5

统景温泉——出世与入世的潇洒往返

地域:渝北区

旅游天气导航20111024

渝北统景温泉清新脱俗,温汤水滑、茂林修竹、洞奇山幽是她清丽脱俗的容颜;古寨、鹰舞、猿啼是她给予的神秘礼物。这般人文景致与自然生态的交融,让泡汤成为出世与入世间的潇洒往返。统景温泉最适喜欢亲自然和探秘的人群。

◆自驾路线:上渝邻高速,草坪下道前往景区。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