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摩围山景区今出现雾凇景观冰雪美景醉游人

【字体:   2017-12-16 11:41:34   来源: 大渝网  

【9时天气预报】16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偏南部分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4~12℃,城口及东南部-2~8℃。相对湿度70%~100%。||1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到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4~13℃,城口及东南部0~8℃。相对湿度50%~90%。||18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3~14℃,城口及东南部0~11℃。相对湿度50%~90%。

12月15日,海拔1500米高的彭水县摩围山景区迎来低温气候,形成了漫山漂亮的雾凇景观,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纷纷对摩围山独具丰韵的雾凇景观赞叹不已。

摩围山景区今出现雾凇景观 冰雪美景醉游人

摩围山景区今出现雾凇景观 冰雪美景醉游人

摩围山景区今出现雾凇景观 冰雪美景醉游人

摩围山景区今出现雾凇景观 冰雪美景醉游人

摩围山景区地处重庆彭水县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距主城2.5小时车程。摩围山景区平均海拔1500米,森林覆盖率91%,年均降雪日数40天,被称为“悬在天堂上的氧吧”,更获评为“重庆最美森林氧吧”。

近日来的连续降温,摩围山的山腰到山顶布满了雾凇,仿佛进入了白色的童话世界。树枝垂下形成的“树淞”,枯草直立形成的“剑淞”,果实包裹形成的“果凇”,形态各异,晶莹剔透。偶尔吹来来一阵山雾,雪白的世界又变得朦朦胧胧,让人仿佛进入了梦境一般。

雾凇是摩围山冬季常见的景观之一,它非冰也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最终成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的形成要在气温较低,而且水汽雾气很充分的情况下才可能形成。

一天中看雾淞的最佳时间是早上,因为雾淞是在早上形成的 ,所以推荐在太阳出来前就前来观看雾淞。随着太阳的慢慢升起,还可以拍到红色的朝霞洒在白色的雾松上的景色。而雾凇消失的时间是要看当天的风势状况,如果风大的话,估计早上9点就开始掉下,如果运气好没风的话,可能可以维持到11-12点。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连续的降温让摩围山一夜入冬,仪态万方的雾凇奇观,走进摩围山如同坠入了仙境,如梦如幻。

自驾线路:渝湘高速,巴南收费站—南川—武隆—彭水西—景区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