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一路芬芳”王琦美术博物馆开馆五周年成果汇报展9日开展

【字体:   2020-11-15 14:38:22   来源: 大渝网  

【11时预报】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东南部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7~27℃,城口及东南部4~25℃。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5~25℃。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西北部及东部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2~27℃,城口及东南部10~25℃。中心城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7~25℃。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6℃,城口及东南部12~24℃;中心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9~23℃。

2020年10月9日,由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指导,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王琦美术博物馆承办的“一路芬芳”王琦美术博物馆开馆五周年成果汇报展”成功开展。

5年拓荒,承担艺术传承责任

2020年,王琦美术博物馆已走过五年拓荒之旅。五年来,博物馆坚持以高品质的展览彰显本土文化发展活力,以立足渝中、放眼全国、加强国际交流为思路,筚路蓝缕、从无到有,凭借对历史文化的尊重,秉承独立的学术品格,承担起对艺术传承的责任和推动当代艺术发展的使命。

接待28万余人次,成为重庆重要美术活动场馆

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美术展览和高质量的公教活动,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美术展览和高质量的公教活动。开馆至今已举办国际国内展览73场次,学术研讨交流会23场次,公共教育活动153场次,坚持以展带藏收藏了549件美术作品,接待观众达28万余人次,得到业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并逐步成为渝中区乃至重庆市的重要美术活动场馆。

“一路芬芳”展览启幕,美术馆收藏品鉴委员会成立

据了解,本次展览王琦美术博物馆从馆藏精品中选出80件作品,呈现于世,以飨观众,分享喜悦。同时,王琦美术博物馆还编辑了《2015—2020王琦美术博物馆年鉴》,制作了《一路芬芳——王琦美术博物馆五年回眸》专题片,以此向长期关心和支持王琦美术博物馆的市区各级领导、艺术家和广大市民群众汇报。王琦美术博物馆为规范美术作品的收藏,制定了收藏办法,成立了王琦美术博物馆收藏品鉴委员会,聘请了庞茂琨、程武彦、柳春鸣、凌承纬、安为年、张裕纲、康宁、邓建强、何桂彦、戚序、李毅力、唐健等12人为收藏品鉴委员会专家并现场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渝中区政协副主席 戴伶发言提到: 王琦美术博物馆成立5年来,着眼“立足渝中、领先重庆、走向全国”的发展定位,与时俱进、不断探索,为渝中扩大文化交流、促进文化繁荣搭建了重要平台,成为渝中文化的新亮点、艺术的新名片。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