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北碚区第五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开幕

【字体:   2020-11-08 09:36:13   来源: 大渝网  

【9时天气预报】8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偏北地区阴天转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气温8~23℃;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5~20℃。9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间阴天,气温7~23℃;中心城区多云间阴天,气温13~21℃。10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气温7~24℃;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3~23℃。

江流缙云生暖泉,行至北碚必有诗。古之李白、杜甫、李商隐、陈子昂,今之郭沫若、巴金、艾青、吴宓,北碚是一座被诗与文、温泉和烟火氤氲的城市。

人间烟火在,欢歌笑语处。如何挖掘北碚的文化精神,并将之传递给每一个到北碚、爱北碚的人,一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为发展北碚文创产业,进一步扩大居民文旅消费,培养文旅消费理念,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北碚区举办第五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

以文创为核心,以市集为特色

不同于其他消费季,本届消费季以北碚文创产品为特色,以“人间烟火所在,小城文创之地”为主题,由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11月7日,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北碚正码头广场启幕,同步启动“碚城书香 自在阅读”第五届北碚全民读书月活动。

古风悠扬的乐曲首先奏响了缙享北碚、自在阅读的优雅篇章,“碚贝”党员志愿者和北碚图书馆“领读者”分别诵读《读书月宣言》和《领读者之歌》,展现北碚人对阅读的热爱,向全体市民发出探寻碚城文脉的真挚邀请。著名奇幻、科幻、悬疑作家E伯爵(罗琳)携最新力作、首部以重庆城市风貌为背景的科幻小说——《重庆迷城》亲临现场,与著名科普科幻双栖作家萧星寒先生一道,分享创作心得,探讨重庆独具特色的赛博朋克气质以及独一无二的文脉底气。

40余家区内外文旅企业齐聚一堂亮相“文创市集”,陶瓷陶艺、非遗叶雕、咖啡礼品等各式各样以北碚元素为主的精美文创产品向大家展示,让大家真正从文创产品上领略北碚这座文创之城的魅力。同时,本届消费季还将组织开展绘本剧、诵读、新书分享会、少儿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阅读展示及互动活动,还将开展图书及文创产品展销、传统文化及智慧阅读设备体验、亲子阅读互动等活动,好玩的、好看的、有文化、有底蕴、长见识、学知识尽在文创集市!

诗意北碚,韵满冬春

本届消费季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2月下旬,分为三个阶段持续进行,为大家展现一个既生活又诗意的北碚。

第一阶段的北碚文创发展交流会、文创设计推广对接会,以及“三溪口豆腐鱼”文创开发等活动将于2020年11月下旬在北碚各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以文创为契机,助力北碚发展。

第二阶段的文创周活动将于2021年元旦期间在北碚区朝阳文创大道开展。

届时,将以“乐动朝阳”、“光影朝阳”、“游·戏朝阳”、“朝阳C-Mart”、“朝阳工坊”、“朝阳记忆”等主题开展文创周活动,一场音乐与光影、历史与新潮的文创活动正在蓄力。

第三阶段文创产品成果展将于2021年2月下旬,本届消费季落幕之际举办,对整个消费季的文创产品进行梳理,遴选出活动期间具有代表性的优质产品,进行宣传展示。

“人间烟火所在,小城文创之地” ,北碚是一座既有烟火气又有艺术气息的城市。这里“缙云”缭绕,人文深耕,静享山林风光,比邻城市之貌,既有“大隐隐于市”的开阔,又有“小隐隐于野”的静谧。

北碚,一座不能不来的城市。北碚,一座不会不爱的城市。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