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去开州赴一场候鸟之约!

【字体:   2019-11-25 11:00: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西部偏西和偏南地区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6~12℃,城口及东南部5~11℃。主城区:阴天转小雨,气温9~11℃。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偏南和东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5~8℃。主城区:阴天,气温9~12℃。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西部偏西和东南部阴天转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4~8℃。主城区:阴天,气温10~13℃。

 

去开州赴一场候鸟之约!3万多只“冬季的客人”汉丰湖安家

中华秋沙鸭,鸿雁,鸳鸯,小天鹅??冬季来临,从北方迁徙重庆开州区汉丰湖多达3万余只候鸟在此安家,形成一道冬日壮丽的景观。11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开州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开州区湿地公园的水鸟和彩林最佳观赏时间已到,汉丰湖水中彩林成为了候鸟们喜爱的栖息场所。在这个冬天来临之际,不妨抽出时间与这些候鸟小精灵一起共度一段美妙时光。

冬季,汉丰湖的清晨是在鸟儿的鸣叫声中开始的,啁啾的韵律像天籁之音响彻湖畔。这时,是湖中识鸟、会鸟、亲鸟的最佳季节。初冬时节,天气渐冷,三峡大坝蓄水后,汉丰湖水中彩林开始出现,也因此吸引了大批候鸟栖息此地。

有人说,汉丰湖的候鸟是冬季里最为壮美的景象。红嘴鸥、绿头鸭、鸬鹚、苍鹭等等,可都算是开州汉丰湖冬日里的常客了。这些"小精灵"大多来自中国东北、甚至是遥远的西伯利亚,选择在美丽的汉丰湖筑巢安家,分布在汉丰湖各段区域,成为汉丰湖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令人叹为观止!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汉丰湖成为鸟的天堂。”开州区林业局负责任告诉记者,现在每年入冬开始,汉丰湖湿地以及周边已发现的鸟类达270多种。候鸟种类有30余种,如中华秋沙鸭、鸿雁、鸳鸯、小天鹅等冬候鸟鸟类,多达3万余只从北方迁徙汉丰湖的候鸟在汉丰湖“安家”。同时,还发现重庆市新记录种鸟类8种,如红胸田鸡、蓝胸秧鸡、铁嘴沙鸻、蒙古沙鸻、斑背潜鸭、赤颈鸫等。

不仅如此,鸟类观测人员甚至发现,前来过冬的候鸟逐年增多,部分候鸟也慢慢变成了留鸟,把这里当成了“成家立业”的沃土。

候鸟的来临,让汉丰湖的冬景多了一道风景线——观鸟风景线。除了络绎不绝的游人,还引得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创作。尤其在早晨或傍晚,耀眼的光芒洒向大地,候鸟们也被金光照耀着,形成飞鸟与日出日落辉煌共舞的壮丽场面,堪称一绝。如此美景,让人不敢眨眼,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

如果你觉得在2019即将步入尾声的时候,回想过去一年发现没有值得留恋的温暖瞬间,那么,来开州吧,和这些"小精灵"一起,带着希翼走向下一站!

观鸟小贴士

地址:开州区湿地公园观鸟台

路线:万开高速(开达高速)开州出口下道—迎宾街—滨湖中路—石龙船大桥—北环路—迎仙山大桥—丰厚路—往厚坝方向行驶约2公里后右边下道800米到河边观鸟台

水鸟最佳观赏时间:11月底——次年2月中旬

彩林最佳观赏时间:10月底——12月底

温馨提示:进入观鸟区域,脚步要轻,拍照时不使用闪光灯,不可采集鸟蛋、捕捉鸟类,文明观鸟。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