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最全橙子采摘攻略

【字体:   2018-11-27 12:59: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5~20℃,城口及东南部4~18℃;主城区:多云间晴,早上有雾,9~17℃。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西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7~18℃,城口及东南部3~18℃;主城区:阴天,12~15℃。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大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偏东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9~16℃,城口及东南部8~15℃;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3~15℃。 

  冬天,橙子飘香的季节。踩着泥土的芬芳,闻着橙子的气息。这个周末,难得暖阳不停歇,小伙伴们可以带着家人 ,约上好友品味大自然的魅力,来一场快乐的鲜橙采摘之旅吧!

  推荐一

  渝北梨橙

  推荐采摘地:渝北统景

1.jpg

  梨橙是渝北区柑橘的主栽品种,统景梨橙被评为“中国十大名橙”。它果肉细嫩化渣,甜酸适度,汁多味浓。

  12月梨橙大规模成熟。果园附近有很多农家乐,可以钓鱼和烧烤等。

  周边耍事:

  摘完橙子,去泡个温泉,或者逛逛古镇,都是冬天里不错的耍事哟~

统景温泉.jpg


  统景温泉

铜锣湾.jpg


  铜锣山矿山国家遗址公园

  

龙兴古镇.jpg


  龙兴古镇

  自驾攻略

  自驾路线:重庆—渝邻高速—草坪—统景风景区(车时约1:00小时)

  重庆—渝长高速—复盛—石船—统景风景区 (车时约1:30小时)

  推荐二

  江津先锋橙

  推荐采摘地:江津区先锋镇夹滩社区

QQ截图20161126142938.jpg


  江津是中国三大柑桔产区之一,素有“柑桔之乡”的称誉。江津的先锋橙又名鹅蛋柑20号,果色橙红稍浅,风味酸甜,味浓有香气。

  周边耍事:

  摘完橙子你还可以顺道去笋溪河畔的中山古镇游玩,感受千年古镇的恬静。爬一爬爱情天梯感受浓烈质朴的爱。

  

中山古镇.jpg


  中山古镇

爱情天梯.jpg


  爱情天梯

  自驾攻略

  自驾路线:重庆—渝昆高速—从江津主城——107省道——渝合公路——夹滩镇骄王花椒公司前行100米右转——夹滩小学附近

  推荐三

  合川锦橙

  推荐采摘地:合川狮滩镇葛家岩古寨 

QQ截图20161126142938.jpg


  葛家岩古寨是锦橙基地,古寨上有2000亩优质锦橙,是合川最大的生态锦橙果园。葛家岩古寨锦橙营养元素,口感甜中微酸,是老少皆益的生态仙果。

  周边耍事:

  采果节期间,除了可以亲手采摘锦橙之外,还可在葛家岩古寨,张森楷陵墓和张森楷故居,狮滩文化公园,狮子滩湿地公园,等地游览观光。 

葛佳燕.jpg


  葛家岩古寨 

蚕丝面.jpg


  蚕丝面

土蜂蜜.jpg


  狮滩土蜂蜜

  自驾路线

  重庆—渝武高速—盐井下道—盐三路—四矿井—狮滩镇—目的地

  推荐四

  云阳甜橙

  推荐采摘地:凤鸣镇

云阳.jpg


  凤鸣镇锦屏果园每棵果树上都挂满了一个个大大的甜橙,随意采摘一个,剥开薄薄的一层金黄的橙子皮,里面饱满的果肉丰厚、果汁充沛,让人垂涎欲滴,品尝起来,更是甜味十足。

  周边耍事:

  摘完甜橙,可以去云阳龙缸挑战一下玻璃廊桥,看看张飞庙,然后吃一锅热乎的云安羊杂,那感觉真的是倍儿爽~

玻璃廊桥.jpg


  云阳龙缸玻璃廊桥

张飞庙.jpg


  张飞庙

羊杂.jpg


  云安羊杂

  自驾攻略

  自驾路线:重庆—内环高速—包茂高速—渝沪高速—万州大桥—滨江大道—云阳—长江大桥南桥头—凤鸣镇—锦屏村

  推荐五

  奉节脐橙

  推荐采摘地:奉节草堂镇

奉节.jpg


  有着“中国橙都”美誉的奉节是脐橙之乡,奉节脐橙果皮中厚、脆而易剥,肉质细嫩化渣、无核少络,酸甜适度,汁多爽口,余味清香。

  奉节脐橙以草堂的最出名,在草堂有两株经历了60多年风雨的老脐橙树屹立在江边。奉节脐橙作为重庆名产,相信很多重庆人都吃过,但是能亲自采摘回家品尝,感觉肯定和买回来的感受完全不同。

  周边耍事:

  摘完脐橙你可以选择去瞻仰一下10块钱人民币背面的风景——夔门,逛逛白帝城,吃一碗奉节独有的蛋花汤糊糊做哨子的“搭搭面”,不能吃到当地好吃的采摘行绝对是不完整的。

夔门.jpg


  夔门

白帝城.jpg


  白帝城

 

挞挞面.jpg


  蛋糊糊浇头的搭搭面

  自驾路线

  重庆—渝宜高速—垫江—梁平—云阳—奉节—草堂高速下道—草堂镇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