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旅游度假区地图》出炉了

【字体:   2017-11-06 11:31: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11~26℃,城口及东南部9~24℃。主城区:多云,16~24℃。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10~28℃,城口及东南部9~25℃。主城区:晴到多云,15~26℃。8日夜间到9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多云转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0~26℃,城口及东南部9~25℃。主城区:多云间晴,16~24℃。

重庆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波澜壮阔的人文历史,孕育了众多的名山大川与文化风情。不少游客都把重庆作为目的地,有些市民周末出游也愿意在主城周边逛一逛。如果你想最大限度的感受脚下的美好那么一定要看看这份重庆的旅游度假区地图。

《重庆旅游度假区地图》由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特别推出。目前,重庆市共有市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15个。其中仙女山为全国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西部四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其余14个均为重庆市近年来评选出的两批市级旅游度假区。

这些旅游度假区特色鲜明、类型多样,既有山岳型、湖泊型、森林型,又有温泉型、康养型等,大大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观景选择和体验,使重庆成为了人们心中非去不可的度假旅游胜地。下面就跟着小编去一睹它们的风采吧!

武陵山旅游度假区

涪陵武陵山旅游度假区以峡谷、地缝、森林、花海等生态旅游资源为主,辅以民俗等人文旅游资源,四季多姿多彩,空气清新,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气候宜人,是休闲度假的胜地。

金佛山—神龙峡旅游度假区

金佛山被称为“重庆人的后花园”,这里夏天可避暑,冬天可赏雪,山势雄奇秀丽,景色深秀迷人。峰谷绵延数十条大小山脉,屹立100多座峭峻峰峦。这里还有土特产—方竹笋,其肉厚、嫩脆、鲜美,口味为“竹类之冠”,是为佐餐佳品,享誉海内外。神龙峡位于重庆南川区,景区幅员面积约20平方公里,原始植被极为丰富,目视所及一片翠绿,是离重庆主城最近、最原始的生态峡谷之一。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黑山谷—古剑山旅游度假区

黑山谷旅游景区位于重庆万盛,这里风景秀美,是峡谷穿越、攀岩探险、野营露宿、垂钓狩猎的绝佳去处。古剑山景区以丹霞地貌、奇峰怪石、万顷林海以及古刹梵语而闻名于世,素有“川东小峨眉”之称,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有一种隐世的感觉。

红池坝旅游度假区

重庆巫溪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巫溪县境内,这里有云中花海、天子城草海、西流溪湿地、团城峡谷、十二垭山地、度假区等六大区域50余个景点,是春观山花夏避暑、秋赏彩林冬戏雪的胜地。

黄水旅游度假区

黄水旅游度假区位于石柱土家自治县,这里绿色生态优良、自然风光亮丽、民俗文化厚重。春季百花齐放,一片花的海洋;夏季凉意迷人,犹如避暑天堂;秋季层林尽染,田野瓜果飘香;冬季白雪皑皑,一派北国风光。

桃花源民俗生态旅游度假区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这句广告词想必你一定听过。酉阳桃花源景区由世外桃源、伏羲洞、桃花源、金银山、酉州古城、二酉山等六大部分组成的,是重庆“特色森林公园”,也是现代人远离尘世喧嚣,步入秦晋田园、探寻科学奥秘、回归绿色天堂的好去处。

仙女山旅游度假区

仙女山属国家5A级景区,气候宜人,因为它独特的高山草原、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的丛林碧野景观被誉为“东方瑞士”。景区内有33万亩森林和10万亩草场。来到这里,可以在骑马、射箭、放风筝、玩卡丁车、越野车、滑翔伞、滑草。冬季的仙女山也是备受关注的热门景区,可以在大草原滑雪、赏雪、雪地烤羊,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茶山竹海—乐和乐都旅游度假区

永川茶山竹海拥有2万亩大型连片茶园和5万亩巴渝第一大竹海,森林覆盖率达到97%,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20000个。这里也是电影《十面埋伏》的外景拍摄地。乐和乐都主题公园是西南地区首家国家级主题公园,也是国内最大的野生动物生态旅游园区之一,由娱乐天堂、熔岩之城、主题娱乐演艺、地球村、野生动物世界等板块组成。占地广阔的游乐园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天堂”。

长寿湖—长寿古镇旅游度假区

长寿湖是重庆最大的湖泊旅游风景区,以其“岛湖风光”、“长寿文化”享誉四方。这个季节你还可以到长寿湖周边的农家乐采摘柚子,品尝绿色农家菜。长寿古镇位于重庆市长寿区桃西路,每季一大节、每月一小节、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看点,其丰富的民俗活动每年都吸引着无数国内外游客前往。

四面山旅游度假区

四面山地处于中国最大的“长寿之乡”江津区,这里有大小瀑布100余挂,八大高山湖泊,更拥有地球同纬度硕果仅存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带,森林覆盖率达95.8%,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29000多个,有着重庆“主城肺叶”之称。同时,这里的富硒产品很丰富,特别适合游客休憩、康体、运动、益智、娱乐等综合休闲活动。

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

缙云山古称巴山,山间常年云霞缭绕,因为古人称“赤多白少为缙”,所以名叫缙云山。诗人李商隐的千古名句“巴山夜雨涨秋池”更是让这里声名鹊起。

北温泉就位于缙云山下嘉陵江小三峡之温塘峡畔,享有“巴渝五泉之冠”的美誉,泉水水质佳、水无色、无异味,与缙云山一起展示了巴山渝水幽、险、雄、奇的特色。

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南天湖距离丰都县城45公里,毗连武隆的仙女山,处在100平方公里的群山和林海之间,是重庆旅游度假的后起之秀。俯瞰南天湖,就像一滴天使的眼泪,神秘又迷人。南天湖是重庆西南地区最为典型的一处高山湖泊,汇聚了原始竹林、岩溶绝壁、高原古湖、草坪绿洲,山地文化、天坑地缝、诸多特色风光于一体,适合春观百花秋赏月,夏享凉风冬玩雪。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