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主城的7条文艺小铁路po复古照必打卡的圣地

【字体:   2017-11-02 10:46: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9时天气预报】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12~25℃,城口及东南部8~24℃。相对湿度55%~95%。||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9~26℃,城口及东南部9~24℃。相对湿度50%~95%。||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0~25℃,城口及东南部9~19℃。相对湿度50%~85%。

绿皮火车、铁轨、老站台......

满满的复古情怀,让你瞬间穿越回童年

下面探爷要挖掘出重庆主城7条文艺小铁路

伴着午后阳光,再加个复古滤镜

文艺骚年们,这就是你们必打卡的拍照胜地!

伏牛溪长征厂

老长征厂位于重庆大渡口区伏牛溪,它承载了几代重庆大厂子弟的成长记忆。30多年的老铁路,仍然保持着最初人工扳道方式。

文艺气息爆棚的红色小火车,铁路两旁爬满绿植,让人颇有种身在清迈的错觉,绝对的拍照最佳拍档。

蓝天绿地之间,褐色钢轨上的红色小火车分外惹眼。不见往昔繁忙的景象,反而让摄影爱好者们络绎不绝的前来。

门票 :免费!

路线 :轻轨2号线—新山村站下—香港城公交—235路公交—长征厂下。

马桑溪古镇

马桑溪古镇现在重建中,所以人不会很多。旁边是重钢的前身——钢铁厂,古镇里有很多旧重庆风貌的雕塑,还有一个超级怀旧的火车铁轨。

这里经过的铁路是老成渝线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条铁路。前有长江渡轮,后有绿皮火车,上有拉索大桥,完全一个立体重庆的缩影。

有一节废旧的火车车厢被改造成了一家超级小清新的咖啡店(探爷已被种草)。车厢内的马卡龙绿真的让人少女心爆棚。

门票 :免费!

交通 :乘489路公车在建桥大道1站下车走12分钟左右可达。

茄子溪老铁路

相比已经火到Instagram的茄子溪港口的木材集散点,在港口旁边有一条非常冷门的老铁路——茄子溪站,复古怀旧中带着几分冷清。

沿着茄子溪的货运铁路的铁轨往前走,能看到低矮的灰瓦平房,门上还有粉笔随手涂写的痕迹,都是记忆中老重庆的味道。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到茄子溪站旁由石棉厂老厂房改造而成的文创园拍一组复古照。

门票 :免费!

路线 :乘坐轻轨2号线,在大渡口站下车后,转乘225路车在茄子溪站下车。

北川铁路旧址

北川铁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沿着这683步郁郁葱葱的阶梯,踏上寻找最美的北碚北川铁路的旅程。

在北川铁路白庙子遗址山下,襄渝铁路、遂渝铁路在此经过。它是重庆兴建的第一条铁路,同时被誉为四川铁路的“鼻祖”。

北川铁路,是著名实业家卢作孚当年牵头建成的,正是这小小的火车拉动重庆工业革命迈向了新的起点。

门票 :免费!

路线 :轨道6号线到北碚站下,步行至北碚公交车站坐507白庙子站下。

铜罐驿老街

成渝铁路紧挨着场口,从场边边上经过,设铜罐驿车站。铜罐驿镇的货运站台,存留了许多80年代的感觉,很适合PO复古照。

这条火车轨道,是去到老铜罐驿的必经之路,大概30分钟,会经过一趟列车。车可以直接开到铁路旁边。

沿着铁路一直往前,就能看见那些青瓦矮房,你还可以在铁路旁的河坝沙滩上,野炊烧烤晒太阳。

门票 :免费!

路线 :导航至铜罐驿沙湾公交站,从主城走中梁山隧道-白市驿互通转S107省道-过陶家-铜罐驿。

川外小铁路

川外有一条独一无二的小铁路,这个曾经承载了川外几代人记忆的地方,在经历了一番风雨后,终于得以保留一部分。

原本被拆掉的那段小铁路处,两旁的草堆里放着被拆掉的木枕和石子,高耸笔挺的指示灯还亮着黄色的信号灯光。

小铁路从川外的锦绣桥下一直延伸到公路旁的松山路1号路口处,景色超好。春夏的铁轨被绿植覆盖,秋冬光秃秃的更有一番韵味。

门票 :免费!

路线 :沙坪坝区川外锦绣桥下到松山路1号路口处(近四川外语学院)

川美小铁路

除了涂鸦街,在靠近黄桷坪的长江边,有一个静谧的小世界,这就是川美小铁路。

电厂和铁路,曾是黄桷坪两大支柱产业。从102艺术基地的后门溜出去,顺着小路一路向下,就到了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的地盘。

趁现在还来得及,黄桷坪最后的最美时光,抓紧再去回味一次!

门票 :免费!

路线 :轨道2号线杨家坪下,换乘438路到铁路五村站下车,沿小路到江边铁路。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