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主城最新赏桂地图,一起去寻香!

【字体:   2019-10-09 15:40:20   来源: 大渝网  

重庆主城最新赏桂地图,一起去寻香!

空气中那股醉人的清香你闻到了吗?是的,桂花正在飘香,黄花点缀在层层绿叶之中,静静等待前来赏花品茶的人。

主城区的桂花盛花期一般集中在9月中下旬10月初,今年盛花期预计在国庆期间。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主城都有哪些赏桂打卡地吧。

1、渝北区

渝北区赏桂地众多,照母山森林公园、九曲河湿地公园、金海湾公园(滨江文化区)等公园,桂花的栽种都比较集中。

另外,道路方面,金山大道、金渝大道、机场路、龙华大道、余松路,桂花的分布也比较多。

推荐赏桂地:重庆园博园

想要在节假日寻找静谧赏桂处,周末君十分推荐重庆园博园。秋季到来,这里万株桂花怒放飘香,呈现树树挂金、清香四溢的景致。

地址:渝北龙景路1号

自驾:内环快速—机场路—金兴大道—重庆园博园

公交:轨道交通3号线园博园站下车即到,或乘坐384等公交车

2、南岸区

南岸区桂花集中路段主要在学府大道(四公里至七公里两侧的人行道路)、南坪转盘至南坪北路至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一带、南滨路(南滨公园的海棠烟雨公园一带)。

推荐赏桂地:南滨路

南滨路,时尚与古典的交融,你若不来,桂花就落满了南滨路。南滨路沿线两侧均种植有大量银桂,烟雨公园更有成片的桂花林。

地址:南岸南滨路

自驾:市区—朝天门长江大桥—南滨路

公交:乘坐872、338、368等公交车

3、沙坪坝区

沙坪坝区在高九路、天马路、沙滨路、大学城南二路、大学城北路等路段,桂花比较集中。目前,沙坪坝区主要路段的桂花还没进入盛花期,预计国庆前后可达最佳观赏期。

推荐赏桂地:歌乐山天池

想看桂花雨吗?不妨来歌乐山天池吧,这里拥有目前主城最大的桂花园,一阵秋风吹过,万千桂花树轻轻摇晃,你一定会陶醉于眼前的美景,仿佛回归了童年时代。

天池村每年都会有桂花节,除了赏花以外,也可以购花、食花,品养生美食,度乡间生活。想亲手采摘桂花吗?来这也能实现。

地址:沙坪坝歌乐山上

自驾:市区—嘉陵江滨江路—沙滨路—歌乐山天池村

公交:乘坐276、278、280等公交车

4、江北区

江北桂花主要集中在鸿恩寺公园、江北嘴中央公园、嘉鸿大道、聚贤岩广场等地。另外,在桂花中,最常用的景观树种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个大类,金桂、银桂、丹桂花香较浓。

推荐赏桂地:鸿恩寺森林公园

鸿恩寺是桂花树主题公园,这里大约有上万株桂花树,也是全国桂花品类最齐全的赏桂公园,不论是树上还是地上,随处能闻到淡淡的桂花香。园内拥有一株直径1.06米的桂花树,被称为“月老桂”,游人可在此见证自己的爱情。

地址:江北红石路305号附近

自驾:市区—北滨一路—渝鲁大道—鸿恩寺森林公园

公交:轨道交通5号线大石坝站下车即到

5、九龙坡区

九龙坡区高新大道、蟠龙大道、高新大道中段、长大路等桂花比较集中。其中,高新大道达到400株,蟠龙大道达476株、高新大道中段桂花389株。

另外,矿机村游园、青龙村游园、双山游园等九龙坡区一些游园,也有分布。

推荐赏桂地:华岩寺

雨后的黄昏,在深幽的华岩寺,也能闻到寺内扑鼻的桂花香,你可以在佛音和桂花香中,尽情放松情绪,安定内心。华岩寺有两颗罕见的百年丹桂极品朱砂红,每年金秋时节,丹红色的桂花挂满树梢,为千年古洞华岩洞天增添了无限生机。

地址:九龙坡华岩村5号附42号

自驾:市区—成渝环线—内环快速—凤中立交—华玉璐—华岩寺

公交:乘坐268、325、425等公交车

6、巴南区

目前巴南区龙洲大道的部分桂花已经开放,该条道路的桂花种植长度达3公里。巴滨路(巴南、南岸交界地段,有五六百米的地段也有桂花集中)。此外,巴文化公园也有部分分布。

推荐赏桂地:巴滨路

金秋时节,巴滨路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竞相盛开,满园飘香桂花香气扑鼻,给秋天带来一丝香甜。

地址:巴南巴滨路

自驾:市区—江南大道—大石路—巴滨路

公交:乘坐194、340、369等公交车

7、北碚区

在北碚缙云广场、双元大道、冯时行路下段等区域,桂花比较集中。此外,北碚公园、雨台山公园等区域也有分布。

推荐赏桂地:缙云山

秋意浓,秋意浓,一入中秋,桂花香满楼。在缙云山,有几处桂花引人神往,刚进山门就有30亩桂花,云雾笼罩之下,更显梦幻和唯美。

地址:北碚嘉陵江温塘峡畔

自驾:市区—渝鲁大道—内环快速—兰海高速—缙云山

公交:乘坐520等公交车

8、渝中区

在渝中区,桂花较为集中路段主要分布在:上清寺转盘、菜袁路(黄沙溪至竹园小区一带)、经纬大道(九坑子车站附近)。此外,解放碑步行街(时代广场前)、菜园坝长江大桥北桥头也有分布。

推荐赏桂地: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是渝中著名的赏桂郊游地,在公园漫步时感受徐徐的秋风送来,馥郁满怀的桂香和随风飘落的桂花,该是多么的惬意和浪漫。

地址:渝中鹅岭正街176号

自驾:市区—嘉陵江滨江路—牛角沱立交—鹅岭公园

公交:轨道交通1号线鹅岭站下车,或乘坐829等公交车


编辑: 刘双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