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巫山:天然氧吧藏在深山远客来

【字体:   2022-09-16 14:54:53   来源: 巫山报  

邓家土家族乡有着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气候资源,这里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特别是夏天,平均气温19摄氏度,是夏日里绝佳的避暑胜地。走进邓家土家族乡,就仿佛走进了天然氧吧,令人身心舒畅。

楠木村,是一颗隐在深山人未识的乡村旅游胜地,它由城门垭、仙女岩、海洋时期的锚地、古道、蝴蝶山等多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组成,拥有一条令人叹奇的山水园林游廊。

城门垭是楠木村的入口,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走进城门垭,穿过一百多米的绝壁公路,就看见一座山门,门楣上写着“楠木”两个大字,这便是楠木村小茅坝安置点,这里四周都是绝壁,站在山顶上,极目远望,山下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

位于小茅坝安置点的楠木香农家乐,每到夏天,生意十分火爆,不少市民纷纷来这里避暑纳凉,享受夏日的清凉。

楠木香农家乐的老板谭军吾介绍,很早以前,这个叫小茅坝的地方,只有一户人家居住。14年前,这一户搬走了。刚从部队退伍的谭军吾便买下了这家的房屋和山林,全家人从邓家村搬到了这里。

2017年,楠木村建设集中安置点,谭军吾率先把老房拆掉,建了新楼房,第一个开办起了农家乐。靠着一段绝壁公路和四周迷人的风光,楠木香农家乐自开张以来,游客络绎不绝,每到夏天,楠木香21个房间基本上天天爆满。从七月到九月,是夫妇俩最忙最累的时候,也是生意最好的季节。从此,每年他的纯收入都是20万元以上。

“来我们这里住的客人,都是从武汉、襄阳、长沙、杭州等地方来的。并且一住就至少一个月。”谭军吾对记者说。“我已是连续第三年来这里纳凉避暑了。”来自武汉的李国俊先生说。

2020年夏天,李国俊在武汉的家中仿佛身居蒸笼一般。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一张宣传巫山县邓家土家族乡楠木村楠木香农家乐的宣传单。他试探性地来到这里。美丽的自然环境,舒适的散发着田园清香的空气,还有可口的土家饭菜。让李国俊来了竟不想走了。于是,他接来了老婆孩子,来这里一住就是两个月。

李国俊还将在楠木的所见所闻以及楠木村的美景美食等,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得到武汉亲戚朋友的大力点赞。都找到他索要楠木的定位。

现在,走在楠木村的被称为“天街走廊”的安置点,听到的竟是操着外地口音的客人。

在谭军吾的带动下,这里家家户户都办起了农家乐。像木楠农家乐的陈云平、招招农家乐的左茂兴等村民,每年收入都在数万元。

据统计,邓家土家族乡目前有集吃住一体的农家乐60余家,每年接待游客2.2万余人, 实现乡村旅游综合收入超300万元。生态康养产业,已成为该乡的一大增收致富产业。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