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爱好美术、书法、摄影的朋友们,周末去江津打卡!

【字体:   2020-09-12 11:04:32   来源: 大渝网  

【9时天气预报】12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和东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阴天转小雨,气温18~28℃;中心城区阴天有小雨,气温22~27℃。1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局地大雨,气温16~24℃;中心城区小雨,气温20~23℃。14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和东南部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局地大雨,东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15~24℃;中心城区小雨,气温20~24℃。

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文化交流,增进彼此深度了解和文化自信。

泸州、江津、永川、合川、荣昌五地共同举办的“成渝地 巴蜀情——群星璀璨2020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于9月11日—20日在江津区文化馆艺术展厅正式开展。

泸州、江津、永川、合川、荣昌,不仅山水相连,而且人文相通,自古就是巴蜀文化的辉映地。

这次,五地艺术家以先贤为榜样,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为契机,以文化互动增进文化互惠,不断做大“文化圈”服务壮大“经济圈”,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璀璨星光。

展览详情

群星璀璨2020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江津站

展览时间:2020年9月11日—9月20日

展览地点:江津区文化馆 艺术展厅

主办单位

四川省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永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荣昌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承办单位,泸州市文化馆 江津区文化馆 永川区文化艺术馆 合川区文化馆 荣昌区文化馆 泸州美术馆 江津区美术馆 永川美术馆 永川博物馆 合川区美术馆 荣昌区美术馆

四面山水·人文江津

江津位于重庆西南,紧邻重庆主城,毗邻四川省合江县和贵州省习水县,是重庆辐射川南黔北的重要门户,幅员面积3218平方公里,户籍总人口150万,辖5街25镇,现有少数民族34个,聚集少数民族人口6000余人。

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陈独秀先生晚年寓居地,是中国长寿之乡、武术之乡、楹联之乡、花椒之乡、富硒美食之乡,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县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江津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古镇文化、诗联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抗战文化、名人文化等在这里交融荟萃。

320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镶嵌着600多处自然人文景观,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以及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14处国家A级景区景点。

江津是重庆首个“市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楹联城市”和“中华诗词城市”。

现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5个,数量居全国区县第一;有市级非遗名录26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1处、市级历史文化街区1处、市级历史文化名村2个、登记不可移动文物835处、区级非遗83项。

泸州:一座酿造幸福的城市

奔腾不息的长江流到川南与沱江交汇,诞生了一座酒楼如织的山水酒城,这就是四川泸州。

这是一座酒以城名,城以酒兴的城市。

这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和专家认定为“在地球同纬度上,只有沿长江两岸的泸州,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的蒸馏酒”。

这里是全国老窖池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的城市。全市酒类持证生产企业中,有三十年以上窖龄的窖池14614口。2017年,泸州全市白酒主营业务突破800亿元,分别占全国的14.3%、全省的35.8%。

一部酒史,就是一部灿烂的酒文化史,一部浓墨重彩的发展史。

今天,这座酒香四溢的城市,已经成为一座酿造幸福的中国历史文化之城、山水之城、港口之城……醉美酒城。

合川:一座诗意灵动的魅力江城

合川,是一座诗意灵动的山水之城,嘉陵江、涪江、渠江集日月清辉,汇天地之灵气,从秦岭嘉陵谷而来,从岷山雪宝顶而来,从唐朝诗人李商隐笔下的巴山夜雨中流来,汇集于此,绘就了一幅既大气磅礴又秀美婉约的山水画卷。

旭日升鱼城,落霞映白塔,座座江桥如彩虹,条条大道似银练,绿树成荫,蝉鸣鸟叫,渔歌垂钓,薄雾缭绕。

如果你来到合川,不仅能让您记得住乡愁,更让您置身当年杜甫、王维、范成大等文人墨客寄情合川山水的诗意生活。

水秀三江,古韵合川!

这里,古迹留存、人文衍生,英雄传奇轰轰烈烈;这里,花果飘香、乡村闲逸,纵情山水返璞归真;这里,山水环绕、风光正好,美食美景触动人心。

一个时尚休闲、充满活力的江城合川正焕发出迷人的风采!

荣昌:中国畜牧科技城

融巴蜀灵气,兴天下荣昌。

荣昌古称昌州,取“繁荣昌盛”之意而得名,自唐乾元元年(公元758年)始建县以来,已有1262年历史。

荣昌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上,幅员面积1077平方公里,辖6个街道、15个镇,总人口86万;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

荣昌文化厚重,有始于宋代的“荣昌陶”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始于宋代的荣昌折扇,是“中国三大名扇”之一;起源于汉代的夏布,号称“天然纤维之王”。

荣昌人杰地灵,被誉为“客家文化活化石”,是“湖广填四川”的重要聚集地;涌现出“天下清官”喻茂坚、“东方梵高”陈子庄、“诗书画”三绝的屈义林、著名史学家李新和吴雁南、“新中国第一代电视艺术家”邓在军等一批文化名人。

荣昌“三水相连、三山相望”,境内有“重庆十大最美小镇”万灵古镇、“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安陶小镇、层峦耸翠古佛山、色香味俱全卤白鹅、十里飘香羊肉汤,是运动健身、非遗体验、美食休闲、深耕周末的理想胜地。

永川: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是一座秀外慧中的人文之城。

永川,古有“海棠香国”之雅号,今有“茶竹名城”之美誉,走出了“东方梵高”陈子庄,孕育出茶中精品“永川秀芽”,永川豆豉古法酿造香飘四海,智能装备新兴产业动力十足。

永川,地处成渝主要经济走廊,南枕长江黄金水道,左传右递、承东启西,正迈入“30分钟重庆、1小时成都、3小时昆明”同城时代。

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城北万顷茶竹环山绕谷,可登高望远,城郊百里梨村花果飘香,更亲近自然,动可身临乐和乐都,感受欢乐与刺激的激情碰撞,静可造访松溉古镇,品味十里老街沉淀的千年古韵。

百闻不如一见,亲近才能感知。永川欢迎您!

这次,泸州、江津、永川

合川、荣昌五地共同举办

“成渝地.巴蜀情——群星璀璨

2020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作品众多,精彩纷呈

机会难得,不容错过!这个周末,就约上小伙伴,一起去打卡吧

展览攻略

展览主题:“成渝地 巴蜀情”群星璀璨2020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展览时间:9月11日--9月20日

展览地点:江津区文化馆 艺术展厅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