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来渝北木耳镇享受甜蜜味道

【字体:   2022-08-12 14:35:18   来源: 渝北时报  

明晃晃的阳光穿过绿荫洒在滚烫的街道上,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室外暑气蒸腾……高温天气让人煎熬也带来馈赠,新鲜瓜果大量上市,带来味蕾的狂欢。

无花果、西瓜、翠冠梨……在木耳镇,这个季节可谓瓜果飘香,处处都是甜蜜的味道。

皮薄瓤红的生态西瓜

西瓜是木耳镇一张响当当的水果名片,白云山村、石鞋村、良桥村、白房村皆有大量种植,有普通农户种植的,也有规模化的农场种植,这段时间,正是西瓜的成熟季,新鲜的西瓜大量上市。

-1

为了保证上乘的品质和口感,这里的西瓜均采用传统的绿色有机种植方式,灌溉山泉水,蜜蜂自然授粉,运用物理防治和生物制剂防治病虫害。在木耳,西瓜有今夏、美都、8424、麒麟瓜、西农八号等多个品种,均是瓜圆个大、皮薄汁多、瓤红味甜的优质西瓜,瓤肉含糖量高达8%—12%,口感极佳,具有解热消暑之功效,深受市民喜爱。

除了普通的瓜田种植西瓜外,五通庙村还有一种“空中西瓜”,这种西瓜采用“立体栽培”技术,不仅颜值爆表,而且甜度惊人。一口咬下去,满口甘甜、细嫩无渣、舌底生津、齿颊溢香。

香甜脆爽的段二娃梨

返乡创业的段二娃是木耳镇小有名气的种植能手。“段二娃梨”种植面积有160余亩,是精心呵护的致富“金果果”。

“段二娃梨”有翠冠、西子绿、黄花梨、元黄等多个品种,是精挑细选的上乘好货,再加之白云山海拔高、早晚温差大、光照强,产出的梨子口感纯正,香甜脆爽,果味浓郁,营养丰富。

走进基地,满山葱翠跃入眼帘,阳光直射在梨果上,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摘下一颗梨儿,一口咬下去,清香甜美的味道沁人心脾。梨子除鲜食外,还可以加工成梨膏、梨糖,煮一碗冰糖雪梨,能止咳化痰。

多年来,段二娃不改初心,以“种给自己吃”的理念悉心管护每一株梨树,他根据市场需求,自学管护技术,不断改良品种。坚持施用有机肥、采用果子套袋、使用太阳能杀虫灯、设置粘虫板粘虫等措施进行管护,天然的种植方式,保证了梨子的品质。

香甜软糯的无花果

近日,木耳镇白云山村13社的无花果迎来丰收季。紫红色的果实在宽大的树叶掩映下显得莹润饱满,空气中也弥漫着淡淡的果香。

紫红色的果实有的掩藏在绿叶丛中,有的垂挂在枝头,引来鸟儿们争先尝鲜。可别小看这个类似洋葱的小东西,它青色的外皮包裹着一颗“火热”的心,咬一口,软糯香甜,甜到心底。

该基地无花果坚持不喷洒农药、不使用催红剂,让每一颗果实自然生长,保证市民品尝到健康、自然的美味。基地还配有一台烘干设备用于加工果干,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这样不仅解决了储存难题,还增加了无花果的附加值。

无花果的吃法很多,煲汤、炖汤时扔进去几颗,可使汤味清甜,给汤增色不少,猪腱子肉和雪梨都是它的常见“好搭档”。

全市11时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3~42℃。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3~42℃。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44℃。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3~42℃。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