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主城边上的绝美仙境,如今出游刚刚好

【字体:   2019-08-31 11:49: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31日夜间到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8~32℃,城口及东南部18~28℃。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22~28℃。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9~35℃,城口及东南部17~30℃。主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22~30℃。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大部地区阴天到多云,偏西地区有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9~34℃,城口及东南部17~30℃。主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23~30℃。

主城边上的绝美仙境,如今出游刚刚好

  巴渝的乡野间,处处美如画卷。如今天气亦不是那么炎热,正是带着一家老小出游的好时节。

  登山、住农家乐、摘果子、赏古迹......这个地方名叫云雾坪,各种耍事应有尽有,而且开车1个多小时就能到。

  它位于江津与永川的交界处,属于云雾山山脉,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初秋,来这里消热、洗肺再巴适不过。

  石笋山

  云雾坪里两座最高峰就是男女石笋山了,海拔有700多米,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

  相传,财主家的小姐和放牛郎相爱,却为财主破坏,两人私奔眼看遇到悬崖无路可去的关头,观音菩萨显灵,于是将两人化为了山峰。

  虽然传说有些不知真假,但两座山却是各有特色,你可以登高凌云来亲身感受下两山风光到底有何不同。

  这里也是传说中铁拐李得道成仙的地方,现在还有铁拐李坐化台。刘禹锡在陋室铭中写的“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据说也是写的这个地方!

  深山藏古寺,远远望去,观音殿在云雾间若隐若现。不过要注意,山上易迷路,建议开手机导航!

  孔雀湖

  经过一条羊肠小道,在男女石笋山中间镶嵌着如同宝石般的湖泊,因为湖水颜色像孔雀蓝一样遂得名孔雀湖。湛蓝的湖水美得摄人心魄,令人叹为观止。

  走在波光粼粼的湖边,微风吹过,青草香拂面而来。虽然是高山,但是在这样宁静祥和的环境里,脑海里只有田园牧歌、岁月静好。

  中午可以在这里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孔雀湖霸道的美景。石笋山的消费比较便宜,几十元钱就能吃个畅快。

  这里还有许多藏在松树枝里的“飞鸡”,可以点杀来吃,价格也很公道。

  吃完饭沿着湖边散散步,晒晒太阳或划船稍微小憩一下。湛蓝又清澈见底的湖水,配上岸边苍翠的松树,心也自然美丽起来。

  人文古迹

  云雾坪峰顶地势平坦开阔,四周却尽是悬崖峭壁,因地势险要,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军事要地。

  古时的云雾坪筑高大寨墙抵御匪患,寨墙有四道寨门:大寨门、人和门、栏寨门和西武门,寨内有街道、商铺、私塾、农户、良田等。

  虽然往昔峥嵘不再,只留下些断壁残垣,但我们依旧能站在墙角感受历史的回声。

  如今云雾坪新修有几公里仿长城的城墙,延绵盘转,可以在这一览山中景色。走在云雾长城上,低头便能看到山间清泉湖泊与绿荫相映。半山腰的孔雀湖,宛如一颗镶在奇峰秀谷中的蓝宝石。

  采摘猕猴桃

  石笋山景区内部还有一个200亩的有机红心猕猴桃示范园区,可供游客自由采摘,附近的生态鱼塘还可以垂钓。

  当前永川夏季采果季启动,附近还有西瓜、葡萄、梨子等各种水果哦,喜欢采摘的亲们千万不要错过。

  小贴士

  自驾路线

  经绕城高速转西三环至永川方向,过永川长江大桥,在何埂路口下道,经过柏林到景区

  公交路线

  火车线路:菜园坝火车站搭乘重庆内江绿皮火车,当天无法往返,建议游玩两天。

  汽车线路:在龙头寺、陈家坪坐长途客运班车到永川,再换乘到柏林的汽车。

  周边景点

  大圆洞森林公园、骆崃山、中山古镇、爱情天梯

  漫山遍野的苍天松柏,摇曳生姿的野花和藤蔓,湛蓝清澈的绝色湖泊......让我们一起去石笋山秋游吧!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