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小镇: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

【字体:   2018-08-10 14:42:40   来源: 华龙网综合  

【16时预报】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0~39℃,城口及东南部19~36℃。主城,多云有阵雨,26~36℃。||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40℃,城口及东南部20~36℃。主城,多云有阵雨,26~36℃。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西南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41℃,城口及东南部20~37℃。主城,多云间晴,26~37℃。

当我们看多了人潮拥挤的热门景区,你的内心是否会有寻找宁静小镇的渴望?浓烈的生活气息加上宁静的快意山水,内心再复杂的欲求都会化繁为简。朴实无华的居民、随风飘散的炊烟、阡陌纵横的田野、穿城而过的小溪、漫山遍野的绿树……这些组成了巴渝大地上最打动人心的画面。你若不亲身感受,绝不知道小镇上也藏着大风景!

黔江濯水镇

濯水镇位于黔江城区南部,境内蒲花河、乌江支流阿蓬江穿越腹心、伍佛岭山脉和麒麟山脉东西对峙,形成了独特的“一江一河两山”的地形地貌。濯水镇自古凭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了商贾云集之地,素有“黔江第二城”之美称。保存完好的濯水古镇、亚洲第一长的风雨桥、集喀斯特大成的蒲花暗河,都是濯水最令外界向往的地方。

北碚澄江镇

澄江镇地处缙云山下、嘉陵江西侧,是北碚、合川、璧山交界处有名的水码头,旧时人称“北碚豆花土沱酒,好耍不过澄江口”。澄江融山、水、泉、寺、峡于一体,人文底蕴浓厚,澄江老街、澄江码头、美龄堂等声名远扬,名师大家黄炎培、老舍、田汉等均曾在澄江留下佳篇。

潼南卧佛镇

卧佛镇原名太平场、复兴场,后因其境内的一尊大卧佛(马龙山卧佛)居全国释迦牟尼涅槃造像之首而更名。卧佛现为重庆市重点文物保护对象,佛向右侧横卧,上半身为实刻,下半身被缕缕祥云及其它石刻造像虚掩,佛像神态安详,雕刻精湛,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奉节云雾乡

云雾乡全称为云雾土家族乡,位于重庆东部盆缘山区渝鄂交界处的奉节西南角,与湖北的恩施市和利川市接壤,平均海拔1300多米,最高峰猫儿梁海拔2123米,也是奉节第一高峰,自古以来就有“奉节屋脊”之称。云雾乡地如其名,风景都自带诗意,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常年云雾飘渺,好似人间仙境。

綦江郭扶镇

郭扶镇位于綦江区中西部的渝黔交界处,因清朝雍正年间郭氏兄弟乐善广施、扶助灾民的美谈而得名。这里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气候适宜,森林覆盖率为52.7%,被誉为“重庆凉都”。出众的自然资源,使得郭扶镇成为远近闻名的农业大镇,出产的水稻、辣椒、木瓜等农作物品质优良,特色鲜明。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