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产”百香果成熟上市为市民添“酸甜”

【字体:   2018-08-09 14:32: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中西部及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9℃,城口及东南部20~35℃。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5~35℃。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9℃,城口及东南部20~35℃。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5~35℃。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40℃,城口及东南部21~37℃。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5~36℃。

在长寿区龙河镇龙河村,重庆银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栽种的30余亩百香果正陆续成熟上市,这是该公司第二年栽种百香果,标志着百香果在重庆种植取得成功,也为市民果盘里增添了一“酸甜”水果。

日前,记者来到龙河镇龙河村银湖农业种植基地看到,一株株百香果树上挂满了圆圆果实。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百香果是今年五月才栽种的新苗,八月就开始陆续成熟了。

百香果,学名西番莲,又称鸡蛋果、热情果、西番果,因其果汁营养丰富,气味芬芳,具有番石榴、芒果、香蕉等多种水果的香气而被誉为百香果。百香果原产于巴西,现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在南美、南非、东南亚各国、澳洲和南太平洋各地区都有种植。我国新近引如试种并将百香果列为广东的名优稀水果品种,重庆地区很少种植。

据了解,重庆银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龙河村共种植了30余亩百香果,每株百香果的产量在50斤左右,采摘期将从8月持续到12月结束,市民随时可前往基地采摘品尝。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