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酉阳桃花源赶古集市开街圆你一场桃源梦

【字体:   2018-08-06 11:43:02   来源: 大渝网  

【09时预报】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可达中雨到大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6℃,城口及东南部21~35℃;相对湿度40%~100%。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可达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21~33℃;相对湿度50%~100%。8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7℃,城口及东南部21~34℃;相对湿度50%~100%。

图片1.png

逛街,没什么稀奇;如果,邀你逛逛两千年前的古集市呢?购物,更是咱们的强项;如果面对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稀奇玩意儿,你知道该怎么砍价吗?各大商圈步行街里美女如云也是平常;那万一,你发现身边出现的是紫霞仙子、白浅上神、白凤九等众上仙,可不要太惊讶……这所有的奇幻旅程,都将从酉阳桃花源赶古节开启。

8月4日早上10点,“2018重庆酉阳桃花源首届赶古节”鸣锣开市,集市现场游客全部“化身”古人,用秦币进行集市消费,跟谪仙喝“花”酒、听雅士谈古琴、看艺人演绝活……悠哉游哉,不亦乐乎。

酉阳赶古节今日开市 当一回“秦人”逛一趟“古街”

沃盥、迎神、上香、祭酒、献供、饮福受胙、奠币、读祝、送神、礼成,开市! 随着祈福仪式的完成,酉阳桃花源赶古节正式开市,从今日起到八月底,所有的游客都可以换上袍衣褶裙,穿越回1600年赶古集市,体验真正的世外桃源生活。

图片2.png

“化身古代秦人,心情还有点兴奋哦!卖竹编的小摊,绣秦绣的作坊,喝茶的草屋,卖酥食的摊铺、摊主叫卖吆喝此起彼伏……都挤满了人,还有人在表演顶缸、耍高跷,现场闹热得很,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入古集市的氛围当中去了!” ;“这个赶古节很有意思,尤其是可以换秦币,五元钱兑换五两秦币,我们2个人换了100元,在集市买了秦绣桌垫、艾草枕、竹编果篮,还吃了秦朝时期的特色食物菹,以为自己是真的回到古代了,过上世外桃源的世外桃源的生活了!”……面对这在桃花源内“豁然开朗”后惊喜出现的古集市,游客们兴奋不已。

上古集市什么样?桃花源请你来开眼界

茶坊、酒肆、布坊、木雕馆、民间运动馆,流动货郎担,以及游走在景区各处的上古仙子等,热闹的街头集市,各种柔术、杂耍表演……这不是在看穿越剧,这就是酉阳桃花源带给你最真实的上古集市。

图片3.png

在这里,有酉州美食、桃源果蔬、竹艺木雕、丹青乐器、美酒香茶等大“集”合,就等着“古代人”来上街赶集。你可以在九氏嘉谷体验一把舂米推磨的田园乐趣后,到曲水流觞处偶遇小酌田家美酿的白浅,嗅着潜村醢酱传出的腌渍醇香,去看看紫霞仙子正在回廊织着“西兰卡普”……游历于这返璞归真、上仙云集的“五柳”集市,了却一番“桃源梦”。

“国学课堂”开课 对话陶公诵读经典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摇头晃脑的小书童书声琅琅,博学多才的教书先生妙语连珠。赶古节期间,酉阳桃花源景区还将在陶公祠——陶渊明先生的栖息地同步开启“国学课堂”,让宝贝们亲身感受国学的魅力,跟着老师诵读《桃花源记》《三字经》等诗词歌赋,学习古代礼仪,致敬古代先贤“诗书继世”、“耕读传家”的处世理念。

图片5.png

据介绍,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赶古节的节日氛围,整个八月期间(2018年8月1日—8月31日),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景区门票买一送一,让你的公休假、高温假、周末假期都可以“任性”玩之。

酉阳神龟峡景区更是开展暑期大酬宾活动“你自驾,我加油”,活动时间为2018年7月20日—2018年9月30日,在此期间,前往酉阳神龟峡景区的自驾游客每车只要购买5张全价游船票,即可获得500元油卡补贴一张。

无论是穿越回到桃花源1600年古集市感受节日狂欢,还是游历龚滩古镇或酉阳神龟峡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