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佛山福地大美南川南川旅游+美食玩出新花样

【字体:   2017-08-27 15:08: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39℃,城口及东南部21~34℃ 。主城区:晴间多云,28~38℃。||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多云有雷阵雨或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20~30℃ 。主城区:雷阵雨转多云, 27~35℃。||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各地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37℃,城口及东南部20~31℃ 。主城区:多云, 27~36℃。

第八届金佛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南川味道”美食擂台赛由重庆市餐饮协会、南川区商务局、南川区旅游局主办,旨在进一步发掘南川特色美食,弘扬美食文化,丰富南川“旅游+美食”产品,促进商旅融合,加速全区商贸和旅游产业经济发展。

佛山福地 大美南川 南川旅游+美食玩出新花样

南川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雄伟隽秀的金佛山印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积淀着丰厚的历史文化,金佛山纯净自然的生态环境孕育了最优质的食材,勤劳智慧的南川人运用这些食材烹制出无数美味佳肴。方竹笋远近闻名,灰粑朴实独特,用天麻、玉簪花等制作的药膳养生又滋补。而今,南川将旅游与美食结合起来,为广大市民推出体验独特的美食之旅,用金佛山留住游客的心,用“南川味道”留住游客的胃,用生态绿色诠释健康旅游的理念,为“佛山福地大美南川”又增添了新的味道。

8月26日,在金佛山西坡举行了第八届金佛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南川味道”美食擂台赛开幕式,同时举行首场金佛山方竹笋系列厨艺大赛,并将于9月在黎香湖、大观镇中江村及南川城区市民广场持续开展养生药膳、地方特色菜、汤锅系列等为主题的“南川味道”美食擂台赛,推出南川名菜、名厨、名店、餐饮服务名星,打响南川旅游美食名片。

“南川味道”系列活动内容有

(一)“厨艺达人”业余组海选活动

海选比赛时间:2017年8月21日-24日

海选比赛地点:重庆南川区良学厨师学校(南川区总工会5楼)

8月21日-24日,第八届金佛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南川味道”美食擂台赛厨艺达人业余组海选决赛已成功举行,来自区内的24名厨艺爱好者参与了方竹笋系列、养生药膳系列、南川特色菜系列、汤锅火锅系列厨艺大比拼,各位参赛选手为我们带来了诱人可口的特色美食,白油笋条、金山药膳养生汤、香辣灰粑、金山香辣鸡锅等美味佳肴得到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最终评比产生了4位厨艺达人。这4位厨艺达人还将在金佛山、黎香湖、大观镇中江村及南川城区市民广场举行的四场美食擂台赛上,挑战专业大厨,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厨艺和美食。

(二)开幕式暨金佛山方竹笋系列厨艺大赛

1.时间:2017年8月26日

2.地点:金佛山西坡停车场

3.厨艺比赛项目:

(1)菜品:参赛者现场制作金佛山方竹鲜笋、干笋为主料的菜品,PK出南川名菜3道、南川民间厨艺达人1名。

(2)宴席:海选金佛山方竹笋宴席4台,PK出名宴1台。

(3)摆台:中餐宴会摆台服务,海选20人参赛,PK出餐服名星10名。

(三)金佛山养生药膳系列厨艺大赛

1.时间:2017年9月9日

2.地点:黎香湖

3.厨艺比赛项目

(1)菜品:参赛者现场制作本地食药两用原生药材为主料的养生药膳菜品,PK出南川名菜2道、南川民间厨艺达人1名。

(2)宴席:海选养生药膳宴席4台,PK出南川名宴1台。

(四)南川地方特色菜系列厨艺大赛

1.时间:2017年9月16 日

2.地点:大观镇中江村

3.厨艺比赛项目

(1)菜品:参赛者现场制作本地食材为主料的地方特色菜品,PK出南川名菜3道、南川民间厨艺达人1名。

(2)宴席:海选南川地方特色宴(农家宴)4台,PK出火锅、汤锅南川名宴1台。

(五)汤锅系列厨艺大赛暨颁奖典礼

1.时间:2017年9月29日

2.地点:新城区市民广场

3.厨艺比赛项目

(1)菜品:参赛者现场制作本地食材为主料的汤锅,PK出南川名菜2道,海选火锅4台,PK出南川名宴(火锅)1台,南川民间厨艺达人1名。

4.评选出的菜品、宴席、摆台现场集中展示。

5.颁奖典礼:对南川十大名菜、南川四大名宴、南川十大餐饮名店、南川十大名厨、南川四大民间厨艺达人、南川十大餐服名星(中餐摆台)颁奖。

(六)乡村旅游集市

丰富美食擂台赛活动内容,每场赛事活动均组织乡村旅游集市,集中展示展出地方特色餐饮美食、旅游商品、土特农产品等,为游客提供最新鲜的南川农副产品,品尝到最具特色的南川美食。

活动详情

佛山福地 大美南川 南川旅游+美食玩出新花样

佛山福地 大美南川 南川旅游+美食玩出新花样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南川名菜10个、南川名宴4台、南川餐饮名店10个、南川名厨10个、南川民间厨艺达人4个、南川餐饮服务名星10个。由主办单位向最终获胜者颁发品牌称号、证书,免费在重庆、南川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免费入编著《舌尖上的南川——南川餐饮美食指南》,优先评优评先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