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去石柱醉咏山林

【字体:   2017-08-20 11:56: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西部偏西及东北部偏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3~40℃,城口及东南部21~35℃。主城区:多云到晴,29~39℃。||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3~41℃,城口及东南部21~36℃。主城区:晴间多云,29~40℃。||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西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2~33℃。主城区:多云间晴,有雷阵雨,30~37℃。

“太阳出来啰喂,喜洋洋啰啷啰……”一首朗朗上口的经典民歌,仿佛瞬间就让人置身于充满渝东“啰儿调”的山川之中。

 位于渝东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不但山川秀丽、民风淳朴,其中不少地方更是避暑胜地。著名的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年平均气温12.1℃,7月份月平均气温20℃,这里简直就是一台“绿色空调”。

土家咂酒尽情畅饮

如此多游客的选择,石柱的自然景观以及人文景观的吸引力当然功不可没。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内奇山异水随处可见,有“大风堡原始森林区”、“十二花园姊妹山”、“油草河”、“毕兹卡绿宫”等绮丽景观。黄水镇以及森林公园,还有独具特色的土家吊脚楼、迎宾咂酒、土家情歌对唱、摆手舞等民俗风情表演。重庆晚报记者发现,在石柱县很多人把“啰儿调”设为手机铃声,“不说人人会唱,啰儿调简单易传唱,多听两遍吼几声肯定没问题,而且游客随时可以加入热情好客的土家舞蹈队伍中,再一起喝坛咂酒,气氛和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工作人员介绍,走进土家山寨,好客的土家人会热情地捧出咂酒坛,插上小竹管,让客人尽情畅饮。

有趣的是,土家咂酒的风情,古代诗人早已不惜笔墨,唐代白居易便有“薰草铺坐席,藤枝注酒鐏;蛮歌声坎坎,巴女舞蹲蹲”的描写。清代诗人李焕春还有一首带着几分醉意写下的《竹枝词》:糯谷新熬酒一壶,吸来可胜碧筒无?诗肠借此频浇洗,醉咏山林月不孤。

景美酒香,去石柱避暑醉咏山林。

美食:土家菜、野生菌等。

路线:

1、主城→(包茂高速)沪渝高速→省道403→省道302→省道202→黄水镇

2、重庆火车北站(高铁及动车)→石柱县→大巴、观光车→黄水国家森林公园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江飞波 石柱县旅游局供图

冷水镇云中花都

高空索道看繁花

云中花都位于石柱县冷水镇八龙村半仙花果山,地处北纬30℃,海拔1600余米,年均气温10℃,夏季气温21℃左右。绿化率高达75%以上,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3万个。

云中花都景区距G50高速公路河源(黄水)出口3公里,是赏花避暑、休闲度假的胜地。拥有康养鲜花宴、星光花海露营季、星空灯光艺术节、花海音乐啤酒节等主题活动,当前还增加了森林飞越、花都飞舞、极速穿越等户外体验。

石柱县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游客在高空索道滑行过程中,满山花海和山谷沟壑皆尽收眼底,享受速度的刺激及有惊无险的轻松快乐,体验天马行空的感觉,同时沿途美景也不会错过。云中花都,步步是景观,时时有风景——春看牡丹漫山野,夏品百花竞艳馨,秋采硕果满枝头,冬赏彩叶淞飞雪。

美食:莼菜

路线:主城→沪渝高速→银百高速→沪渝高速→冷水镇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