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27℃夏天邂逅重庆最古老温泉南川版“香格里拉”邀你泡冷泉

【字体:   2017-08-16 15:39: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天气预报】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东南部地区多云有雷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3~38℃,城口及东南部21~36℃。主城区:晴间多云,29~38℃。||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部地区阴天有雷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1~37℃。主城区:晴间多云,30~39℃。||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西部偏西和东部部分地区阴天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1~38℃。主城区:晴间多云,29~38℃。

自8月9日起,重庆晚报连续推出大型避暑专题,探寻隐藏在重庆深处的避暑纳凉地,随着气温回升,重庆晚报还将继续带你探秘26℃的重庆夏天。今天,让我们走进南川区三泉镇。

三泉镇位于渝黔边界上,地处金佛山北麓。发源于金佛山的龙岩河,蜿蜒于小镇的山间峡谷,在其河畔不到30米的同一轴线上,并存着冷、温、烫三个泉眼,三泉镇由此得名。“这里风景秀丽,玩的东西也比较多。”南川旅游局副局长贺显容介绍说,三泉镇窑湾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5年起,南川将窑湾村纳入全区乡村旅游整体布局,修建旅游公路、旅游厕所,完善基础设施,指导农民开办农家乐,打造“高山乡居生活体验游”特色产品,大力助推“精准脱贫”攻坚。今年夏天,窑湾村犹如新发现的“香格里拉”,好奇的游客纷至沓来,常常出现上百辆自驾车涌入的情景,窑湾睡佛山森林公园、高山农家乐最受欢迎,农家自产的蔬菜、水果、土鸡土鸭深受好评。

三泉镇窑湾村清凉怡人,这个时候平均气温在19~27℃,可以体验“悠然见南山”的悠闲乡居生活。白天,在睡佛山森林公园挂几个吊床简单休憩,沐浴着树木的清香,聆听着鸟儿和夏蝉的叫声,尘洗城市蜗居的喧嚣;或是到附近山溪、池塘,抓螃蟹,捉泥鳅,逮蚱蜢,支起鱼杆钓鱼,让孩子亲近大自然。晚上,清风阵阵,蛙鸣声声,在无拘无束的大自然中仰望星空,细数漫天的小星星,遐想星空的神奇与奥秘,真正感受一场浪漫夏季清凉之旅。

前来的游客除了感受休闲的乡村乐之外,这里还有极具特色的“冷泉”。据了解,三泉镇的温泉是重庆最古老的温泉之一,是出自距今5.1亿年的寒武纪地层涌出的天然温泉。三泉水质优良,水中氟、锶、偏硅酸浓度达到医疗热矿水标准,目前这个季节产出的为“冷泉”,游客可以在这里好好享受一回。

 贺显容介绍说,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至金佛山景区北大门沿线一带,还有博赛大酒店、龙泉山庄等数十家各具特色的酒店(农家乐),为游客提供美食、美宿、美行,一到夏天车流如梭,或自驾露营,或长住农家,人气火爆。

记者了解到,在三泉镇除了避暑,游客还可以品尝富硒的高山蔬果、跑山的鸡鸭、稻田里生长的鱼虾、金佛山上的竹笋,品尝地道农家菜,感受朴实而本质的田园味道。

怎么去?

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三泉镇,距离重庆主城约70公里

铜梁巴岳山

有片森林吊脚楼

隐藏于林间的全实木吊脚楼,古朴、粗犷,呈U型自然分布在峡谷的森林中。记者打探到,位于铜梁的巴岳山也是一处不错的避暑纳凉之地,森林植被非常茂密,香樟、喜树、松树等年代久远树杆粗大,原始林保护极好。

在广阔的森林中,坐落着不少的独栋吊脚楼,还有亭子、书吧等各种耍事,这里的极地户外景区在每个周末都会迎来不少游客。房间布置小资有品,独立大露台是喝茶、观景的好去处。

位置:铜梁区巴岳茶场下行200米,距离铜梁区城区15公里

温度:27℃左右

特色:森林吊脚楼住宿、观景平台喝茶聊天、自养土鸡实惠美味

线路:上内环,走渝遂高速,经大学城,铜梁下道。出收费站直行(四公里),在第四个红绿灯左转直行,经过温泉继续向前在巴岳山路口上山(七公里)到山顶,继续前行两百米就到极地户外。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