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周末相约摩围山消暑

【字体:   2021-07-25 14:49:39   来源: 华龙网  

你还记得森林的空气是什么味道吗?你看过凌晨的夜空繁星如昼吗?夏日里,远离喧嚣的城市,走进自然,背起帐篷,到野外找个合适的地方安营扎寨,体验一番露营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方式。

摩围山景区。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摩围山景区。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端氧吧气候凉爽

摩围山平均海拔1500米,盛夏无暑,气候凉爽。夏季平均气温约17℃,最高温度也没超过28℃。“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是个名副其实的“高冷”之地。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3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摩围山森林面积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1%,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万个/cm³,是“中国森林氧吧”。同时摩围山景区也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森林康养基地、国家级森林公园、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环渝地区最受网友欢迎的自驾游目的地。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6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很多当地人眼中,摩围山就是彭水的“珠穆朗玛峰”。摩围山因海拔较高,天气也变化多端,异常美丽,夏季和冬季是最佳的旅游季节。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从包茂高速彭水西下道,驾车30分钟,就能到达摩围山,这里不但气候怡人,而且被称为“云端上的氧吧”,行走在林间小道,凉爽的清风和馨香的泥土,让你彻底沉沦在大自然的怀抱。

纳凉避暑人气旺

进入7月份以来,暑期旅游市场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3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摩围山傍晚满是乘凉的游人,路边的停车场也停满了汽车。避暑游的火爆还带旺了景区餐厅、便利店的生意。

据介绍,摩围山养生酒店、摩围山少数民族训练中心酒店共600多个床位,可满足旅游观光、会议商务、游学、写生、夏令营等需求。数据显示,进入暑期以来,景区酒店入住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有时还出现连续多天满房的情况。其游客主要来自周边区县、重庆主城、四川、北京、上海、西安等地。

在露营基地,游客扎堆纳凉避暑,144个露营平台搭满了帐篷,游客在林间下棋、看书、刷手机,享受着森林的宁静与清凉。“摩围山露营基地很规范,各方面都很方便,最重要是凉快,上来了就不想下山了。”游客李娜说,她每年都要带上家人,在摩围山上住一段时间。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每天接待人数达600人,如逢周末人气更旺,最多一天接待人数超过5000人。

体验式避暑受青睐

除了“贪凉”,绿水青山、天然空调、云端氧吧……成为避暑游客选择来摩围山避暑的理由。与往年不同,今年不少游客选择短住或周末避暑,从单一的高山避暑纳凉变成体验式的游玩,越来越注重有“耍事”、有“看头”的体验式避暑游。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2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4
清凉摩围山。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山地越野绝对是孩子的最爱,飞越丛林也是孩子撒欢的首选,彩虹滑道、网红桥让游客体验非一般的感觉。在凉爽的丛林里,荡秋千、过索桥……不但不会晒黑,还能锻炼孩子的身体。

彩虹滑道。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彩虹滑道。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网红桥。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网红桥。彭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摩围山景区不仅自然风光迷人,各种体验项目也丰富多彩,让游客流连忘返。景区目前已建成并开放的景点有飞云口、情人谷、豹头崖、彩虹滑道、穿越丛林、山地越野摩托、露营基地等,可以满足游客各种游玩需求。摩围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丰富景区耍事和夜生活,今年景区推出了畅游小火车、音乐之夜、美食大排档、篝火晚会等活动,让这个夏天更加惬意凉爽、激情四射。

7月25日16时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气温21~36℃;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7~36℃。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东南部多云。气温21~34℃。中心城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6~33℃。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中东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0~35℃。中心城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6~34℃。

彭水: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晴,24~37℃;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小雨转多云,24~35℃;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中雨转小雨,24~34℃。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